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市城关区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

 2021/04/20/ 10:3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徐静雯

化解老旧楼院矛盾,积极解决居民难事,实现企业开办“一日办结”……

城关区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

  每日甘肃网4月20日兰州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徐静雯)自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以来,兰州市城关区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各街道、各部门、各单位将群众的需求放在首位,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感知服务的温度。

  城关区作为兰州市的主城区,老旧楼院众多,部分老旧楼院基础设施年久失修,矛盾突显,为了切实解决群众的难心事、烦心事,各街道、社区主动出击,想方设法化解矛盾。靖远路街道徐家湾社区多方协调,解决了华兴厂家属院外围腐朽破损的护栏拆除重新安装事宜。铁路西村街道西村社区以“开门一件事”为契机,积极解决了馨苑小区、居安西小区、花园酒店36号楼等小区供水问题。皋兰路街道周家庄社区43号一住户家噪音扰民问题一直困扰着邻居张阿姨,社区通过上门实地查看、劝导等方式,解决了“鸡毛蒜皮”的“大”事情。

  五泉街道通过政务包裹配送开启“泉”心为民新探索、小桥党建直通车开启“泉”心为民新模式、“小胡会客厅”开启“泉”心为民新渠道、“泉”志愿者服务队开启“泉”心为民新服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走进居民院落、深入居民家中,为百姓排忧解难。张掖路街道大众巷社区通渭路77号为三不管单元,为解决35户居民生活垃圾无人清运的问题,社区多次入户征求居民意见,最终通过引进物业公司,解决了长期以来三不管楼院无物业管理的问题。

  伏龙坪街道卓家沟村为有效保障春季农田灌溉,组织村“两委”班子对辖区内的所有灌溉管道、阀门等进行排查,经实地勘察后,对80米破损、生锈管道进行更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