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可爱动物走进小学课堂

 2021/04/14/ 12:0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孙建荣

快看,可爱动物走进小学课堂!

小学生与羊驼零距离接触

  每日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看,这是水母,还有荷兰猪、雪貂、獭兔,正在吃红萝卜的那是羊驼。”“哇,好漂亮啊,这么可爱的动物我还是第一次看到。”4月13日,在城关区安乐村小学一、二年级的兴趣班课堂上,兰州海洋公园工作人员将这些可爱的动物带进教室,让学生们与它们零距离接触。

  记者在课堂上看到,在饲养人员的看护下,一只可爱的黑色羊驼正在吃红萝卜。同学们忍不住上前轮流抚摸羊驼,小羊驼很听话,边吃饲料边摇晃着小脑袋。讲台上放着几个笼子和玻璃缸,荷兰猪、雪貂、獭兔在笼子中不停地和小朋友“打招呼”,水母在玻璃缸中游来游去。看到这些可爱的动物,学生们格外兴奋。

  “水母是水生环境中重要的浮游生物,属于刺丝胞动物钵水母纲,也是一种非常漂亮的水生动物。它的外形就像一把透明伞,伞状体的直径有大有小,大水母的伞状体直径可达2米。它们在运动时,利用体内喷水反射前进,远远望去,就像一顶顶圆伞在水中迅速漂游。有些水母的伞状体还带有各色花纹,在蓝色的海洋里,这些游动着的色彩各异的水母显得十分美丽。羊驼为偶蹄目、骆驼科,外形有点像绵羊,性情温驯,伶俐而通人性。羊驼的毛比羊毛长,光亮而富有弹性,可制成高级毛织物。”课堂上,兰州海洋公园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解了以“关注海洋生物、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的内容,深受学生们喜爱。

  安乐村小学负责人说,平时孩子们很少能接触到海洋和动物知识,此次活动是学校开展的多样化教学课堂,就是将海洋生物和动物带进课堂,让更多学生了解和学习相关知识,懂得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道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