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七里河

兰州市七里河警方破获20年前命案积案

 2021/04/13/ 12:3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进

七里河警方破获20年前命案积案

  每日甘肃网4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在市公安局刑侦部门全力支持下,七里河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20年前命案积案。

  2001年6月9日,七里河区西站一住宅楼发生一起命案,死者李某某在家中被人杀害。案发近20年来,七里河公安分局一代代刑侦人接续开展案件侦破,但因各方面原因,案件久侦未破。今年以来,该分局组织全体刑侦队伍“从零开始”,细致入微,见疑不放,终于通过现代科技手段,发现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4月7日,该分局抽调三个刑侦大队、合成作战、法制部门以及当年参与侦办工作的老刑警,对研判信息再次进行分析研究,最终确认张某某系当年作案嫌疑人。4月8日,民警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张某某到案后拒不交代犯罪事实,办案人员不断调整审讯策略,开展强大的政策和心理攻势。最终,在DNA比对等证据链面前,张某某对其与受害人李某某结伙扒窃作案后因分赃不均,遂持刀杀死李某某的犯罪事实作了如实供述。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