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红古区

兰州市红古区加快“兰西黄金驿站”建设

 2021/04/13/ 12:3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令望海

打造“河湟龙城”文旅特色品牌

红古区加快“兰西黄金驿站”建设

  每日甘肃网4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推进兰西城市群建设,旅游先行,红古区把打造“河湟龙城·兰西驿站 ”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作为提升“软实力”和影响力的重大战略举措,加快培育生态旅游支柱产业和兰西城市群黄金驿站。

  4月12日,记者走访了解到,该区立足自然山川河谷格局,以“一心三带五组团”来打造兰西城市群节点城市的黄金驿站,高点定位、高位谋划,深度推动旅游与工业、农业、文化和体育等产业的深度融合,强化精准营销和形象宣传,加快培育生态旅游支柱产业和兰西城市群黄金驿站。

  红古区文化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说,具体工作在品质提升方面力求高标准、高品质,对各星级酒店在管理、服务、礼仪等各方面进行了培训,让游客住在红古的酒店,就像在自己家一样温馨舒适。在宣传方面下大力气,不断提升影响力。据介绍,该区积极参加省、市的大型对外宣传推介会的同时,还制作了旅游“吃、住、娱、购”和“游”的两个二维码,按照季节性推出了赏花、采摘、烧烤、研学、拓展等多条旅游精品路线,为进一步突出红古特有的地理位置,推出了以红古为中心的50公里、100公里、200公里若干条精品旅游路线和乡村旅游精品路线;制作了《灵秀凤凰谷》丹霞地貌宣传片;建立了清真明胶工矿研学游基地和集陶斋博物馆文博研学游基地。

  推进区域合作交流方面,为进一步融入兰西城市群发展,红古与隔岸相望的青海省民和县共同提出了川海融合发展文旅先行的思想,与民和县文旅局签订了《川海同城化文体旅游融合发展框架协议》,加强两地在文创产品、体育赛事、旅游服务、旅游线路、国家公园等文化体育旅游项目方面的大融合、大交流。据介绍,红古区将重点举办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和河湟之旅·红古民和跨省马拉松赛及河湟文化旅游节,通过“文化进万家”、文物“四进”、旅游“五进”、体育“六进”和文化“七进”等基层服务进一步壮大文体旅游产业,提升川海同城化文体旅游区域融合发展水平,全力打造“兰西黄金驿站”。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令望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