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皋兰县

【犇跑·县融媒】皋兰县融媒中心:移动优先 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

 2021/04/12/ 11: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 杨皋兰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彭正东

开栏语:

  回首是为了更好地出发。两年来,甘肃省整合优势资源,构建起全省“一盘棋 ”“一张网”的新媒体格局,打通了媒体融合的“最后一公里”,融出了甘肃新媒体建设的“加速度”。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的重要论述,充分展现县级融媒体发展变化,从今天起,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特开设《犇跑·县融媒》栏目,记录省内部分县级融媒体中心成长轨迹,展示全省媒体融合发展新成就,呈现陇原大地新风貌。

(视频拍摄制作魏然 吴成威)

皋兰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张清亮介绍相关情况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皋兰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彭正东

  截至今年3月底,在中央及省级、市级各媒体发布稿件2400余篇;“新皋兰”客户端发布信息8800余条,阅读量达19.8万人次;皋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信息3400余条,阅读量达150余万人次,网民留言回复率100%……兰州市皋兰县融媒体中心主任李怀朝自豪地说道,“这些数据对于我们而言,就是一份值得肯定的县融媒发展答卷。”

  “这里是皋兰县融媒体中心,2019年1月22日通过省委、省政府批复,2019年3月27日挂牌成立。以原皋兰县广播影视站为主体,融入皋兰县电视台、皋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新皋兰’客户端、今日头条‘皋兰发布’、微信公众号及皋兰发布、抖音、微博等8个媒体平台,整合组建为现在我们看到的皋兰县融媒体中心。”跟随着记者张清亮的步伐,当地百姓眼中略显“神秘”的皋兰县融媒体中心逐渐呈现在了观众面前。

皋兰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在生产一线采访

  据介绍,皋兰县融媒体中心设有办公室、指挥调度中心、信息采集中心、编辑中心、信息播发中心,构成了“一室四中心”为一体的“策、采、编、播、发”融媒体办公区。目前已初步实现了“多渠道采集、多元化生产、多终端发布”的融媒体生产架构,实现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人才队伍的全面共享融通。“皋兰县融媒体中心坚持‘移动优先’战略,按照‘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端发布’的融合发展运行思路,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宣传平台同声同调、同频共振,形成了集全媒体新闻资讯、音视频直播、政务信息发布、便民利民服务、网络微信矩阵于一体的多功能党政主流新媒体客户端,打通了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张清亮介绍道。

  而这“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的背后,则是皋兰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工作人员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田间地头将笔端对准基层、将镜头让给群众,以实际行动推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一篇篇“挂着露珠”“沾着泥土”“冒着热气”的融媒体新闻作品,全方位展现了皋兰县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

大型活动直播现场

  “新的起点,新的方向,对未来,我们充满希望。”李怀朝说,“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我们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完善媒体融合发展的保障体系,充分发挥县级融媒体中心意识形态前沿阵地作用,不断提高县级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把县级融媒体中心建成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和社区信息枢纽,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为县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