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工行兰州城关支行积极落实“最多跑一次”制度“跑”出金融服务新气象

 2021/04/09/ 16: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跑断腿、磨破嘴,打不完的电话,盖不尽的公章......曾几何时,“一直在路上”是许多客户到银行大堂办理业务时的真实写照。客户办事不知道要找谁、即便找到负责人,又会需要提供各种复杂的证明、不跑上两三趟,事情很难办理完毕。大家一定有过这样的印象,银行卡丢了,要先挂失等待7天,补办新卡至少跑两趟;办理公司账户开户或销户业务,去柜台办理时如果一不小心忘带某项材料,那就更得多跑几趟了。然而,当“最多跑一次”的政策春风吹进了金融机构时,上述这些情景,都已正式成为了历史。

  随着“最多跑一次”制度正式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这项改革正在悄然向纵深推进。今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兰州城关支行个贷专业团队通过不断优化业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等,在实践中积极探索,贷款业务中把“最多让客户跑一次”落到实处,得到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优化流程,提高效率。业务办理前期认真审核资料,将所需材料列出清单及时通知客户提前做好准备。针对距离较远的客户办理业务成本高、耗时久等“痛点”问题,该专业团队在抵押登记环节通过网上人脸识别技术进行线上办理,依靠技术手段为服务加速,线上线下协同发力,确保客户通过首次面签就能办理贷款业务,从根本上解决客户需求,减轻客户办理业务负担。

  广泛宣传、建立机制。一是利用宣传册、宣传折页、展板、LED、内部电视等形式公告各类信贷产品信息、业务办理流程等,详细注明该项信贷业务全流程及每个环节所规定的办理时限和所需资料。二是建立信贷业务主动承诺机制,将规范化服务标准、信贷人员工作纪律、限时办结、“服务十大点”等上墙公示公开。三是建立信贷业务监督约束机制,通过系统抽取数据、电话回访、实地核实等方式,对各岗位信贷人员限时办结情况进行监督及检查,分管行长每周一对信贷服务台账进行分析,表彰先进激励落后。确保“最多跑一次”服务落到实处。

  特事特办、上门服务。针对不便到支行办理业务的客户,该行延展服务半径,以“银行跑”代替“客户跑”,组织客户经理携带资料上门为客户集中办理,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架起金融服务“桥梁”,保障客户业务办理不停顿。

  加强管理,严防风险。在追求高效服务的同时,不忘严格把控风险,进一步提升防范意识,严格执行事前、事中、事后管理,严格执行核押、抵押手续,重点把控贷款质量,夯实信贷管理基础,不因“提速”而忽视业务发展“本源”。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积极探索便民金融服务新渠道、新措施,以流程简化、信息共享、大数据运用为切入口,以“方便办、马上办、上门办”为主要实现途径,持续提升金融服务的速度与温度,进一步打造工行优质服务的亮丽名片。 (龚大勇 董 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