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发布

危急时刻 兰州民警冲入河中劝回轻生女子

 2021/04/08/ 15:1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进 通讯员 樊奕昕

危急时刻 民警冲入河中劝回轻生女子

  每日甘肃网4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城关公安分局靖远路派出所接连接到两起报警,均为女子欲投河轻生。危急时刻,民警挺身而出并耐心劝阻,最终两名女子放弃了轻生念头。

  4月4日20时37分,靖远路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出警指令:中山桥附近有一名女孩欲跳河轻生。值班民警康荣荣带领辅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中山桥下有一名女孩情绪激动,欲跳河轻生。他们急忙上前劝导女孩,安抚其情绪。但女孩的情绪并没有缓和,而黄河边路面湿滑,稍不注意就有滑落水中的危险。于是,民警找准时机,趁女孩不注意,一个箭步上前抓住她的胳膊。随后,大家合力将女孩从黄河边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将其带到派出所做进一步劝导。在派出所,女孩始终不说话,一直哭泣,不愿告知姓名、家属联系方式、住址等信息。2个小时过去了,经过民警的耐心劝导,女孩终于开口说,她是兰州某学院的学生,因在校期间的琐事一时想不开,独自来到中山桥附近欲跳河轻生。最终,女孩表示不会再有轻生念头。民警随即联系到女孩的老师和父亲,并将女孩安全交给他们。

  4月5日凌晨,靖远路派出所又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一名女子服用了治疗抑郁症的药物,情绪激动准备跳河。值班民警康荣荣迅速赶到现场,此时,欲轻生女子已缓慢向河水中走去,任凭民警大声呼唤,就是不接受救助。危急时刻,康荣荣不顾个人安危,扑入冰冷的黄河水中,劝说该女子上岸,同时告诉她:想想自己的父母和家人,不管什么困难都会过去。20多分钟后,在民警与消防队员的合力劝解下,该女子回到了岸上。

  经民警了解,该女子因生活琐事一时想不开,在黄河边服用了大量治疗抑郁症的药物后欲跳河轻生。随后,该女子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通讯员 樊奕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