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西固区

一元钱引发未成年人故意伤害案

 2021/04/02/ 13:0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许沛洁

一元钱引发未成年人故意伤害案

西固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附条件不起诉不公开听证会

  每日甘肃网4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为增加执法办案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与监督权,3月31日,西固区人民检察院就一起未成年人涉嫌故意伤害案件,召开附条件不起诉不公开听证会。

  该案因一元钱付款问题,从口角摩擦演变成打架斗殴的故意伤害案件,造成一人轻伤、一人轻微伤的恶劣结果。鉴于两名犯罪嫌疑人案发时均系未成年人,到案后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自愿认罪认罚,表达了真心悔罪、积极赔偿的意愿,西固区人民检察院拟对两人作附条件不起诉,决定召开不公开听证会听取各方面意见。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向到场人员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阐明审查认定的事实、拟附条件不起诉的理由和法律依据,并介绍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办理的司法政策、附条件不起诉的含义等。听证员结合案件的具体情况,在充分听取双方当事人、公安机关意见的基础上,发表评议意见,一致同意西固区人民检察院对两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并对两名犯罪嫌疑人及监护人进行教育。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沛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