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启动

 2021/04/01/ 17:4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满福 苏家英
微信图片_20210401102840.png

兰州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具体招生专业及相关要求。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4月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满福 苏家英)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经批准,兰州大学2021年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也称“兰州大学强基计划”)现已启动。

  据介绍,高考成绩优异,或相关学科领域内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考生,如高中阶段在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中获得全国决赛二等奖及以上奖项的考生,且高考总成绩达到本科一批控制线(不划定本科一批控制线的省份,参照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相关划线标准执行,高考总成绩不含政策性加分)、考生科类(高考综合改革省份的选考科目)与兰大要求相匹配,可以申请报名具体招生专业为化学、物理学、生物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历史学、汉语言文学(古文字学方向)。拟申请填报兰州大学的考生,须在2021年4月8日至2021年4月30日登录强基计划报名系统(网址:https://bm.chsi.com.cn/jcxkzs/sch/10730),按要求完成信息填报。

  该计划旨在结合兰州大学人才培养总体目标、办学特色,探索多维度考核评价模式,选拔一批有志向、有兴趣、有天赋、有潜质的青年学生进行专门培养,为国家重大战略领域输送后备人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