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市城关区2021年首批公租房申购家庭已办理入住 记者带你去“验”房

 2021/04/01/ 14:3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赵雨欣

城关区2021年首批公租房申购家庭已办理入住

公租房长啥样 记者带你去“验”房

古丽和女儿拿到了新房的钥匙

  每日甘肃网4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30日,城关区2021年首批336户公租房申购家庭已办理完入住。“这是新房的钥匙、门禁卡、水电气的卡,您现在上楼,会有工作人员帮您验房。”3月30日上午,在安宁区兴安路佳德美苑小区物业办公室内,54岁的古丽(化名)和女儿拿到了新房的钥匙。在记者全程跟踪采访的过程中,她们从办手续、拿钥匙到验新房,总共花了不到1个小时。

  “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爱!”

  古丽之前一直租房住,去年开始借住在姐姐家里,4口人住40平方米的房子着实有点拥挤。今年3月中旬摇号摇到了安宁区兴安路佳德美苑小区里一套124.3平方米的新房,母女俩开心不已。接到通知说3月29日、30日可以办理入住手续,古丽连夜准备资料,向单位请了假,一大早就和女儿一起来了。

  古丽告诉记者,她选了一套面积比较大的户型,一个月租金和物业费加起来不到1100元,“我听说这房子都是新房,还有装修,真想快一点看看房子。”终于,办完租赁和物业缴费手续后,古丽和女儿跟随物业人员一起上楼了。“1301,就是这里!”上楼后,物业人员拿出钥匙,第一次打开了新家的大门,阳光把屋子照得亮亮堂堂,三室两厅一厨两卫,每间房子包括卫生间都有窗户,采光非常好。“噢,这个房子大啊!”“哇塞,木地板都铺好了。”母女俩探着脑袋走进屋,而幸福却远不止于此,厨房里已经安装好了橱柜,卫生间内的马桶、洗脸池也是现成的,每个房间都安装了顶灯,阳台也有单独的照明,每个房间门都已安装,就连窗帘轨道都已经安装完毕,自己只需要买些家具就可以入住,实在是便捷。随后古丽打开窗户望向窗外,街景尽收眼底,“真是太高兴了,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爱!”

  336户公租房申购家庭已办理入住

  “我们是从3月23日开始办理入住,到30日全部结束。”3月30日,城关区房产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办理入住的公租房小区涉及12处项目,其中:城关区9处,安宁区3处,共336套房源,城关区项目为:惠安小区15套、昶荣水岸丽景1套、高尔夫花园1套、九州中心花园5套、南河庭院2套、孙家台1套、五泉润翠园7套、五一馨苑30套、兴隆滨河苑3套;安宁区项目为:保利·金香槟236套、兰睎小区6套、佳德美苑29套。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公租房申购家庭到各自摇到号的小区办理入住手续,通过扫二维码缴纳房租,再到物业办理手续,专人引领验房,可谓服务得贴心周到。在这336套房源中,属于全新房屋简装修的多达265套,且位于高档小区内,是商品房配建的保障性住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