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七里河

兰州市七里河区推出生活垃圾分类考评管理系统

 2021/03/30/ 10:3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申亮 特约记者 陈钦 王颖

七里河区推出生活垃圾分类考评管理系统

考评上了互联网 分类高效又便捷

工作人员使用新系统开展考评工作

  每日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七里河区推出一款生活垃圾分类考评管理系统,这款由七里河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甘肃源芬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新系统,将有效督促各街道及行业部门积极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标准化建设。

  “七里河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评的工作量、难度都加大了。按照原有的考评方式,我们不仅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时间,而且会出现信息反馈不及时、信息偏差的情况。”七里河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原有的考评体系已无法满足目前的实际需求。

  为解决此瓶颈问题,七里河区采取了引入第三方考评管理系统的方法,由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甘肃源芬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打造一款新考评系统。该系统严格按照住建部、省市区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及考核评分标准开发设计,通过随机抽查和不定时抽查等方式进行考评,并可及时逐级反馈查摆出的问题。

  同时,这款生活垃圾分类考评管理系统以“互联网+考评”的新模式运行,把全区的生活垃圾分类考评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整合,进一步提高了全区范围内居民小区、机关单位、学校、医院、商铺、军队等单位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效率,提升了评判结果的准确及公正度。为方便操作,开发人员将系统接入微信小程序,使用者只需按照分配账户从微信登录系统,即可全面清楚了解所属区域的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水平、具体点位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期限等情况。

  “在具体操作中,这款系统根据抽样规则、评分标准、工作规范3部分,对任务区域内垃圾分类各个工作环节进行考核。考核人员根据现场情况依据评分标准打分,同时可以将现场情况拍照并实时上传到监管中心进行汇总整理。”七里河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考评结束后,汇集起来的考评结果将被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差4个等级,未达标的单位或组织将收到红单、黄单提示,针对多次未整改的,执法人员将上门进行督促整改或开具罚单。

  “新考评系统的推出,让全区的垃圾分类考评工作有据可循,有助于我们科学评价辖区垃圾分类综合管理水平,提高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力度。”该负责人表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特约记者 陈钦 王颖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