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拖欠工资和房租 餐馆老板玩“失踪” 劳动监察部门已介入调查

 2021/03/29/ 14:2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孙建荣

拖欠工资和房租 餐馆老板玩“失踪”

劳动监察部门已介入调查

杨忠魁出示欠条

  每日甘肃网3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老板拖欠我1万多元的工资,说好一个月内还清,也打了欠条,谁知他中途变卦,刚开始还接电话,后来电话不接短信不回,直接玩起了‘失踪’。”3月28日,在兰州打工的杨忠魁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去年10月底至今年1月中旬,他在城关区九州花坛“丛林狼酱骨头”餐馆做厨师,老板只发过一个月工资,剩余工资打了欠条,但一直没有兑现。因老板经营不善,过完年后餐馆一直没有开门。目前,劳动监察部门已介入调查。

  3月28日,在九州花坛“丛林狼酱骨头”餐馆门前,杨忠魁向记者出示了欠条,上面写着:“杨忠魁在我店工作了一个月零十五天,工资为10500元。今日是2021年1月20日,自今日起一个月内还清。”落款有老板张某宁的签名和身份证号。杨忠魁说,餐馆是去年10底正式开业的,他是后堂厨师,与老板约定每月工资7000元。老板是两名90后,刚开始店里生意还不错,但到了今年1月中旬,生意开始下滑,不到年关就关门停业了。“老板打欠条说一个月内结清工资,可后来他耍赖皮,称没有钱,我爱到哪里告就去哪告。再后来,老板的电话停机打不通,发短信也不回,直接‘失踪’了。”杨忠魁说。

  记者注意到,“丛林狼酱骨头”餐馆大门紧锁,挂着“有事外出休息中”的牌子。旁边牛肉面馆的老板马先生说:“我是房东,这个店有280多平方米,租赁期马上到了,9000多元房租还没有收到,也找不到老板。”记者采访得知,此店老板还拖欠其他员工工资。杨忠魁说,他已向劳动监察部门进行了反映。

  记者拨打电话联系时,老板张某宁的手机处于停机状态。随后,记者向市区劳动监察部门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表示会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