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兰州:流浪狗掉入深洞 热心人冒险相救

 2021/03/26/ 15:3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马军

流浪狗掉入深洞 热心人冒险相救

小狗获救

  每日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24日下午,本报视频组工作人员与兰州战役纪念馆工作人员在窦家山上联手救出一只落入荒郊深洞里的流浪狗。

  当日,正在窦家山顶上拍摄兰州战役遗址的本报视频组记者,忽然听见一阵阵凄厉的狗叫声从附近传来,像是在求救,但环顾四周却什么也没有。循着声音仔细寻找,记者发现狗叫声来自附近一个深洞,只是依然不见狗的影子。这是一个被水冲出来的坑洞,直径1米多,深不见底。于是,记者叫来同事车丹清和兰州战役纪念馆工作人员齐乐一起查看,只见一只小狗怯生生地从离洞口不远的一个侧洞里露出了脑袋。齐乐迅速从自己的车上拿出拖车绳,又从附近找到一个编织袋,然后用拖车绳钩住编织袋扔到洞里,希望将小狗套入编织袋内,将它拖出。经过几次尝试,小狗并不配合,只能放弃这个计划。随后,当过兵的齐乐又想了一个很大胆的计划,将拖车绳绑在他的腰上,他从洞口探下身去救小狗。在车丹清的保护下,齐乐趴在洞口探下身子去抓小狗。经过两次尝试,齐乐终于抓住了小狗,将它救了出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军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