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榆中县

张伟文调研榆中县域经济发展情况时强调 挖掘发展潜能 壮大特色产业 以县域经济新发展带动乡村振兴

 2021/03/25/ 12:2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魏奇峰

张伟文调研榆中县域经济发展情况时强调

挖掘发展潜能 壮大特色产业 以县域经济新发展带动乡村振兴

  每日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深入农业产业发展基地、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居民搬迁安置点调研榆中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倾听企业诉求,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瓶颈问题,进一步督促相关部门要把握新形势、抓住新机遇,不断挖掘发展潜能,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以县域经济新发展带动乡村振兴,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榆中县和平镇冯湾村位于宛川河下游,是一座省级生态文明小康示范村。近年来,该村多措并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兴了、乡村美了、农民富了。张伟文详细了解该村村庄建设、蔬菜育苗及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后,与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就如何促进乡村振兴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融合进行了讨论。他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我们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一手抓产业发展,一手抓生态建设,两手都要抓都要硬,努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

  随后,张伟文调研了金岛卧龙汽车文化产业园一期项目、大博金门窗厂项目基地、榆中县汽车北站建设情况。他强调,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吸引更多优质企业、重大项目落户榆中,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大做强做优主导产业,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努力打造县域经济发展新优势。最后,张伟文调研了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居民搬迁安置点和榆定路建设情况。他强调,要高质量完成居民搬迁安置工作,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持续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好基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奇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