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榆中县

榆中县高原夏菜开种 今年计划种植35万亩

 2021/03/25/ 12:21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杨贵智 特约记者 季桂珍 魏涛

榆中县高原夏菜开种 今年计划种植35万亩

菜农们移栽菜苗 杨贵智 摄

  每日甘肃网3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又是一年春耕时,春雪融化好时节。随着天气的日渐回暖,榆中县春耕生产陆续开展,眼下正值榆中县高原夏菜种植的好时节。

  3月23日记者在榆中县金崖镇齐家坪村看到,田间地头处处都是菜农们忙碌的身影。有的全家齐上阵,有的雇佣种菜能手一起来帮忙,他们抢抓有利时间忙着移栽菜苗、浇水施肥,拉开了榆中县高原夏菜种植的序幕。据了解,2021年,榆中县计划种植蔬菜面积35万亩。

  “这几天天气转暖,到了种植蔬菜的好时节。我们抢抓农时,抓紧移栽芹菜,希望今年有个好收入。”正在田里干活的金生军说。齐家坪村是该县主要的芹菜种植区,今年这里的气温相对该县其他地区较高,借助有利农时,菜农们可以提前种植。

  刘小萍是齐家坪种植蔬菜的大户,她请来了十来个种菜能手帮助自己尽快完成蔬菜移栽工作。“今年打算种14亩蔬菜,主要是芹菜还有一些西兰花、生菜,蔬菜苗都是自己提前培育好的。去年蔬菜价格好收入不错,就希望今年有更好地收入。”

  据了解,2021年,榆中县计划播种农作物96.3万亩,其中,计划播种蔬菜35万亩,粮食作物44.8万亩。为做好当前春耕备耕工作,涉农相关部门及早谋划、及时出台相应措施,优化作物品种和区域布局,加大扶持力度,优化技术服务,在人力、财力、政策等方面全力保障春种生产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特约记者 季桂珍 魏 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