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西固区

兰州市西固区多方合力保春耕

 2021/03/25/ 11:0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董永前

西固区多方合力保春耕

技术人员赴田间地头指导春耕生产 董永前 摄

  每日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西固区农业农村局联合中国人寿财险兰州市中心支公司开展农资帮扶活动,为张家台村群众送去了春耕急需的地膜等农资。连日来,西固区各职能部门立足岗位实际,通过多种方式为春耕保驾护航。

  正值春耕春种生产的关键时期,农资销售进入旺季。西固区供销社联合区市场质监局、区农业农村局及农业技术推广站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活动。

  “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通过供销社农资流通渠道进入市场,切实维护农民利益。”区供销社负责人如是说。他们重点对农药、化肥、种子等农资市场进行了检查,一经发现农资商品有过期、质量等问题就地封存,严禁销售,让农民安心、放心。各个乡镇不等不靠,对农资经营点展开自查,杜绝假劣种子、化肥、农药等进入市场,为全镇春耕工作提供有力的物资保障。

  西固区农业技术专家来到农村田间地头指导春耕生产,帮助农民科学选种、施肥、除草、灌溉,提高农民科学种田水平,并把市场销售及国家惠农政策送到农户心坎里。而且,各村镇“土专家”和“田秀才”深入田间地头,乡里乡亲开展经验交流、互帮互助。

  四季青街道光月山村千亩采摘园内的桃树、梨树、樱桃树已日渐复苏,又到了树枝修剪、撑枝的最佳时期。村党支部邀请红古区果树种植专业技术员走进田间地头,向大家讲解科学疏密、平衡受光、修剪养护果树的技术;村民抢抓时节,剪枝、涂药、施肥,他们还有更大的目标——着力打造传统农业名村、特色旅游业示范村。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