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1万亩+4万亩 兰州新区再筑生态屏障

 2021/03/23/ 10:1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1万亩+4万亩 兰州新区再筑生态屏障

  每日甘肃网3月23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明娟)3月18日,记者从兰州新区管委会获悉,兰州新区积极谋划北部生态屏障建设项目,今年计划在秦川园区上川镇和西岔园区黑石川镇完成人工造林1万亩、封山育林4万亩,让生态更加优化,人工造林按照乔灌混交、针阔混交的方式,全面禁止区域内放牧、烧荒、采矿等,保证灌木林和植被不受破坏。

  今年以来,兰州新区全面建设生态保护与林业建设示范区,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模式,按照新区已探索的“种养循环”方式,利用荒山丘陵、依托引大入秦工程开展生态保护和建设,通过封山育林、荒山造林、农田整治、设施养殖、水利配套等措施,在新区北部形成一个可持续的区域生态系统,全面构筑新区北部生态屏障。兰州新区积极谋划北部生态屏障建设项目全面实施后,可有效改善新区的生态环境,增加北部植被覆盖度,防止水土流失、土壤沙化,增加新区森林后备资源,增强企业发展后劲,为新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兰州新区完成造林绿化20万亩,建成区绿地率达35.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5.6平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12.6%。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