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永登县

兰州市永登县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

 2021/03/22/ 11: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甘肃客户端3月19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面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近日,兰州市永登县全面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排查整治工作组人员在苦水周家庄村发现一家被国家明令禁止淘汰落后产能项目的小岩棉厂。永登县工信、生态环境等部门迅速行动,依法对该厂生产设施进行了拆除。

拆除前的冶炼炉

拆除中

冶炼炉被整体拆除(兰州市生态环境永登分供图)

  岩棉可根据不同用途制成毡、条、管、粒状、板状等,广泛用于建筑、工业、农业等方面,生活中常见的有岩棉外墙外保温、化工厂、大型窑炉保温等。据兰州市生态环境永登分负责人介绍,在排查整治时发现,该企业主要生产岩棉保温层,没有办理任何手续,属于国家明令取缔关停的十五种重污染小企业之一。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的废气和粉尘都对环境有影响。

  3月16日,永登县工信等部门依法对该厂的生产设施进行拆除,现场切割冶炼炉辅助件,并对冶炼炉进行整体拆除,后续相关部门将督促该厂对厂区存放的产品及原材料进行清理。

  永登县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组围绕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做到真查、查、细查、深查,突出源头整治,坚持标本兼治。目前,排查工作正在持续开展当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