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西固区

兰州西固两家健身会所关停 消费者预付充值卡成“摆设”

 2021/03/18/ 18:1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孙建荣

西固两家健身会所关停 消费者预付充值卡成“摆设”

力派健身中心外的广告

  每日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前段时间,本报报道了“奥美健身”(奥美亲子游泳馆)以预付消费形式让不少消费者受骗一事后,连日来,有消费者再次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西固区西固城的力派健身店和艾斯达健身店也以预付式消费忽悠市民。现在两店关闭,造成消费者手中的充值卡无法消费。

  力派健身中心人去楼空 艾斯达健身会所不兑现调解承诺

  3月16日,市民刘女士向记者反映,2019年11月,她在西固区力派健身中心办了两张充值卡,分别充值一张360元及600元的,但没消费几次健身中心就关门了。

  据了解,该健身中心于2020年7月因经营不善关门后,西固区市场监管部门还进行过调解。去年年底,老板将健身中心所有器材运走后,对于会员充值卡一事至今没有做任何处理。随后,记者到这家健身中心发现,大门敞开,健身器材被清运一空。记者拨打老板手机一直无法接通。

  “2020年9月,我在西固区福利一街宏盛大厦9楼的艾斯达健身会所办了一张健身年卡,价值680元。从10月份开始会所就断断续续关门。今年1月,该店彻底关门了。由于会所两个股东有经济纠纷,至今他们不给消费者退款。”王先生说。

  消费者李女士也告诉记者,她办理了两张健身卡共充值899元,还没消费健身会所就关门了。据了解,艾斯达健身会所停业后,今年2月5日,西固区市场监管局福利路市场监管所召集甘肃艾斯达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的法人和消费者代表进行了调解。双方达成协议:“法人郁某承诺如3月1日前未开门经营,将对会员进行退费或转到西固泰格健身房和阿尔法健身房继续消费。对于已办理3年卡的消费者,郁某承诺如3月1日仍无法经营,将退费。”

  “调解和承诺的退卡一事,郁某根本没有兑现,我们至今一分钱也没拿到。”王先生说。

  3月4日,西固区市场监管局福利路市场监管所再次出具了“消费者权益争议调解书”,要求该公司最迟3月8日提供正常服务。若未能在3月8日对消费者提供正常服务,该公司应退费。会员同意转入其他健身房的,由该公司法人郁某负责联系转会事宜。甘肃艾斯达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若未按期履行上述义务,投诉人可走司法程序解决。

  消费者准备通过司法程序解决纠纷

  “第二次调解后还是没有正常开业,也没有给会员退费。前几天,股东王某开了两天门又关了。可王某不承认我们这些会员,现在是郁某和王某两位股东之间有矛盾,把我们当皮球一样踢来踢去。”目前,300多名消费者正在签名,准备通过司法程序来解决此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