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一期工程进展顺利 白塔山隧道东口已初具雏形

 2021/03/08/ 11:3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熊园

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一期工程进展顺利

白塔山隧道东口已初具雏形

施工现场。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裴强 摄

  每日甘肃网3月8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熊园)运送物资车辆进进出出、轰鸣的机器声响彻耳畔、电焊花四溅仿佛铁树银花……正值初春好光景,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一期工程项目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

  2020年10月15日,备受市民关注的兰州黄河流域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项目开工。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两期,一期工程为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河堤保护治理工程,建设内容为隧道交通工程,包括隧道工程、接线桥梁、接线道路以及其他附属设施建设等;二期工程为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黄河文化保护工程,建设内容为桥北广场以及烧盐沟仿古建筑群。

  3月5日,记者在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一期工程项目现场看到,项目施工方为中电建建筑集团,各作业班组紧张而有序地开展工作,隧道洞口测量复核、挖掘机在洞口作业、施工作业人员对现场进行整理……白塔山隧道东口已经初具雏形。

  “现阶段项目施工任务主要以岩土工程、桥梁工程及隧洞工程为主,2020年10月15日开工至今东洞口岩土工程24根抗滑桩,E02、E04、D02、D03已完成桩身开挖及整体混凝土浇筑,C02、C03、D05、D06、D07完成部分桩身混凝土及浇筑,G型、F型、E03、D01抗滑桩正处于开挖及护壁浇筑阶段。桥梁工程人行地道灌注桩完成灌注60根,PS0桥台8根桩基、盖梁及桥台(一字墙及耳墙)完成施工,PS1承台4根桩基完成施工。隧道工程东洞口北线边仰坡完成施工,东洞口北线隧道护拱浇筑及管棚钻孔安装完成施工,目前正处于管棚注浆施工阶段。”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吴鸿鑫告诉记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