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西固区

兰州西固区90后小伙沉迷赌博拿青春"赌"明天 最终走进班房

 2021/03/08/ 11:3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许沛洁

90后小伙拿青春“赌”明天

沉迷赌博 搭上全部积蓄 不知悔改 最终走进班房

  每日甘肃网3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一入“赌”门深似海。赌博不仅会助长不劳而获的投机心理,更是司法实践中大量刑事犯罪案件的直接诱因。3月7日,西固法院公布一起因深陷网络赌博而实施诈骗的案件。

  2020年,家住西固区的90后小伙姚某在一次偶然机会下进入了一个赌博网站。出于好奇,姚某注册成为该网站的会员并进行网络赌博。或许是因为运气不错,姚某起初从赌博中尝到了一点甜头,于是胆子越来越大,投入的金额也随之增多。但“运气”这种事情总归是不靠谱的。没过多久,姚某便在网络赌博中赔上了自己的全部积蓄。但姚某此时不仅没有悬崖勒马,反而为了回本越陷越深。为了筹措赌资,姚某编出各种理由,先后向好友借款8万元。悲剧的是,借来的这8万元也很快被挥霍一空。约定的借款期满后,友人向姚某索要借款,姚某又谎称自己的手机遗失,银行账户内全部资金被盗,暂时没有还款能力。好友觉得自己上当受骗,遂向公安机关报警。公安机关以涉嫌犯诈骗罪对姚某立案侦查。经过一系列司法程序后,西固检察院于2021年初对姚某提起公诉。

  案件审理过程中,被告人姚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均不持异议,当庭表示认罪悔罪,一再请求法院从轻处罚。办案法官认为,被告人姚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先后骗取被害人钱款共计8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姚某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认罪态度良好,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最终,西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姚某三年九个月刑期,罚金1万元;非法所得全部予以追缴并发还被害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许沛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