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市区今年计划新增5000个泊车位

 2021/03/05/ 10:0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艾萍

兰州市区

今年计划新增5000个泊车位

  2021年,“精致兰州”建设将进入冲刺之年,兰州市在城市精细管理上将推出多项措施,其中为了破解停车难问题,计划新增公共泊车位5000个以上,由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和兰州市建投公司负责具体实施。

  另外,随着汽车保有量大幅提高,“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已成为越来越多城市发展的痛点。推进“智慧停车”建设,将科技的进步、互联网的普及,用于停车供需缺口的矛盾,缓解停车难问题,已是大势所趋。

  “随着城市的发展,汽车已成为每个家庭的标配,一位难求已经是城市常见的局面,每天下班回家寻找停车位,兜兜转转好几圈,时不时一场抢位大战爆发,早起挪车、傍晚寻位,时间都浪费在车位上。”兰州市民齐志斌告诉记者。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00多万辆,其中,小汽车保有量70多万辆。然而,兰州市仅有28000多个公共停车泊位,远低于每百辆小汽车公共泊位不少于20个的国家规定标准。值得欣喜的是,在今年的兰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已明确提出今年兰州市要完善智慧交通体系,增加静态交通供给,新增停车泊位5000个。

  今年,兰州市协调实施城市路网拥堵节点上跨下穿工程建设、棚户区及老旧楼院改造、打通8条疏解路等任务,推动新建公共泊车位5000个以上,推进循环经济产业园、南河道综合整治、东方红广场提升改造等工程项目,着力塑造城市特色风貌、提升城市形象品位。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艾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