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榆中县

兰州毅德城地基沉陷后续报道:立马整改 争取4月20日前完成园区地基沉陷维修

 2021/03/05/ 10:0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梁峡林

本报报道引起高度重视——

毅德城立马整改 争取4月20日前完成园区地基沉陷维修

挖掘机已进场。

  先前报道>>3·15 | 兰州榆中和平毅德城部分商户叫苦:地基沉陷问题“悬”而不决

  3月3日,掌上兰州·兰州晨报以《毅德城部分商户喊苦:地基沉陷问题“悬而未决”》为题,报道了兰州毅德城地基沉陷未得到有效处理的问题后,引起榆中县高度重视,已督促责成兰州毅德城有限公司立即整改。毅德城公司3月4日已对A4区开工维修,整个维修工作将于4月20日前结束。

  榆中县住建局建设工程质检站负责和平片区的监督员金光煜告诉记者,3月3日,掌上兰州·兰州晨报的报道见报后,榆中县高度重视,县上领导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当日下午赴现场进行了认真查看,并召开了分析会,分析问题后,责成兰州毅德城有限公司立即整改,迅速对A4区沉陷问题开工维修。4日下午施工方已组织挖掘机进入现场开始施工,整个维修工作将于4月20日前结束。

  金光煜说,兰州毅德城项目A3园区去年9月份因水管爆裂而造成地基沉陷问题,县住建局当即督促兰州毅德城有限公司整改维修,一直维修到11月份,因冬季天冷而暂时停工。为确保进度和质量,榆中县住建局质检站此次还派出2名工作人员在现场督促落实。

  毅德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帅说,首先感谢兰州晨报对兰州毅德城项目的关注和支持,兰州毅德城项目坐落于西北黄土沉降带,公司对园区地基沉陷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实事求是进行整改,去年对A3区进行了维修,原本也计划于今年3月初对A4园区继续进行维修。

  毛帅说,此次兰州晨报报道毅德城园区地基沉陷问题后,公司特地召开专题会,对塌陷区域形成原因、维修措施进行了讨论。会议认为,本次塌陷发生区域主要位于A4园区东侧的南北向道路,此区域于2020年11月底发生局部塌陷,排查主要原因为:A4园区污水管道渗漏及给水管道断裂。管道断裂时已在冬防时期,当时气温已降至零摄氏度以下,考虑到混凝土路面施工质量难以保证,就只对给水管道进行了抢修,同时决定此条道路安排在春节后维修。

  会议决定对此次园区地面塌陷问题成立领导工作小组,争取于4月20日前完成所有塌陷区域的维修工作。维修中要充分考虑因水管破裂造成塌陷问题的复杂性,寻找专业团队及设备来施工,一定要保证工程质量,从根本上解决维修区域的塌陷问题;尽快完成维修方案报告,积极与政府、媒体沟通,做好上传下达工作,按照政府部门的相关要求来推进工程。同时做好园区对商户的解释工作,积极向受塌陷影响的商户说明此次塌陷原因及解决方案。

  毛帅还向记者出示了赣州久治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3月2日张贴的致业主一封信,信中称:2020年第四季度计划施工维修,因工期较长不能在第一时间进行恢复,冬季天气零下温度会造成供水管道大量爆管跑水等事件。3月2日公司已联系施工方进场,对A4区十幢及“万人嗨”进口处进行围挡并开始施工,请各商户知晓并绕道,感谢业主对物业公司的支持与配合。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梁峡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