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网红“公交大叔”马增胜 拍摄短视频传递正能量

 2021/03/05/ 10:0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宁梓茜 杨梦颖 记者李冰洁 实习生李殿雄

网红“公交大叔”马增胜

拍摄短视频传递正能量

扫码看视频

  在兰州公交集团第三客运公司一车队有这样一位驾驶员,他利用工作闲暇之余,借助抖音短视频平台,以轻松诙谐的小视频记录着公交驾驶员的工作生活,传递着正能量,他就是拥有16万粉丝的网红“公交大叔”——103路驾驶员马增胜。

  马增胜获赞6.8万的吃饭小视频。

  吃饭视频获数万点赞公交师傅成“网红”

  爱笑、活泼、阳光,这是拥有16万粉丝的马增胜给人的第一感觉。如果他告诉你,自己以前十分内向也不爱说话,估计没人会相信。他表示这都是玩抖音带给自己的变化。

  生于1989年的马增胜,16岁就去厦门打工,2013年回到兰州,成为公交集团一名公交司机。在玩抖音之前,马增胜也接触过其他短视频,都是看看而已,并没有深入了解。2018年,抖音视频引起了他的注意,他觉得这种方式比以前的短视频都有意思,还容易上手,于是渐渐萌生了拍视频上传的想法。

  “刚开始看着镜头中的自己还特别紧张。”事情的转折出现在2019年初的一天,当时春节临近,在等待发车的空当,马增胜拿出妻子准备的盒饭,并打开抖音拍了一段短视频,没想到点赞数竟然有6.8万,他反复查看数量,才确定这是真的。这一收获令马增胜信心大增,他表示自己当时的目标是粉丝破千,没想到这次吃饭视频让他梦想成真,于是又定下了5000粉丝的目标。

  “抖音就是我的生活”欢乐家庭欢乐多

  随着粉丝数的增加,马增胜的创作热情越来越高涨。除了将镜头对准自己外,他还将同事、家人都带动了起来。

  近日在采访期间,马增胜反复提到“抖音就是我的生活”。记者在“公交大叔”的账号里看到了很多马增胜生活工作中的小场景,回老家带着闺女在菜地里摘茄子、在家中装修清理土方石块、等待公交车充电、给没有戴口罩的乘客送口罩……这些发生在身边的大小事,马增胜都用视频记录下来进行分享。他不断地在生活中发掘着创意,也借鉴其他视频内容,还将媳妇也带动了起来,生活过得越来越有滋味。

  在马增胜的抖音视频里有不少和妻子的互动,一起外出游玩的视频;重新穿着结婚礼服互相行礼的视频……他骄傲地表示:“现在我媳妇的粉丝也有一万多了,亲戚朋友也从以前的质疑转变为全力支持。”

  传递正能量公交人要有公交人的“样”

  2019年曾经有一家酒店联系了当时还是抖音“小白”的马增胜,而马增胜则表示:“我是一名公交车司机,应该干好本职工作。”马增胜回忆起刚开始工作时的场景,因不会处理问题、不能及时解答乘客疑问而被误解、被投诉。如今他可以通过短视频讲述在公交车里方寸天地的“大事小情”,将平日里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分享给其他人。他表示,

  传递正能量将会是自己一直坚持的事。在2021年春节期间,马增胜没回老家,就地留在兰州过年。节日期间,他还和同事及车队领导一起拍摄了春节拜年视频,表达了自己对新年的祝福和希望。

  文/图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宁梓茜 杨梦颖 记者李冰洁 实习生李殿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