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市启动户外设施安全治理专项攻坚行动 重点检查年久失修的户外广告

 2021/02/25/ 11:4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赵文瑞

我市启动户外设施安全治理专项攻坚行动

重点检查年久失修的户外广告

  每日甘肃网2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期,市城管委启动实施了全市高层建筑户外广告设施消防安全治理专项攻坚行动。此次行动集中排查整治全市高层建筑户外广告设施、门头牌匾,重点检查重点路段、人流集中区域高层建筑设置的带电发光楼顶镂空字、墙面招牌字及墙体广告、LED电子屏、沿街建(构)筑物二层及以上门头牌匾等设施。

  此次攻坚行动重点围绕五个方面开展:一是全面排查户外广告设施和门头牌匾的结构是否安全。发现有松动、锈蚀、龟裂和风化等现象的,督促主体单位及时加固、清理、除锈、修复,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及时组织拆除或要求业主单位更换;二是全面排查户外广告设施和门头牌匾的构件连接点(焊缝、螺栓)是否安全,发现有节点松动或焊缝有裂痕等安全隐患的,督促主体单位及时进行加固、修复和重新焊接;三是全面排查户外广告设施和门头牌匾的电路设备是否安全。对各类亮化设施、照明灯具、供电线路、控制设备及其防雷电装置进行检查,一旦出现损坏和异常,督促主体单位及时进行修复;四是全面排查户外广告设施和门头牌匾整体形态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对破损、陈旧的设施督促主体单位及时进行更新。重点对空白闲置、年久失修的户外广告和门头牌匾开展巡查,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及时组织拆除;五是全面排查户外广告设施和门头牌匾设置位置是否影响消防救援通道,发现有阻碍消防救援通道的户外广告设施、楼顶字和门头牌匾,坚决予以拆除。

  市城管委将组织人员对各单位门头牌匾、户外广告设施安全隐患自查及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并将督查结果纳入城市管理绩效考核。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