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市有力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

 2021/02/24/ 15:2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刘健

兰州市有力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2020年,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部门着力集成精简办事流程、减少群众跑动次数、加快建设项目审批速度,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得到全力提升,有力推动了“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

  在持续深化拓展服务承诺“四办四清单”管理制度的基础上,兰州市紧扣“不见面、一张网、一扇门、跑一次”,通过集成数据、事项、资源、流程和服务,着力精简办事的渠道、要件、环节、程序和时间。截至目前,全市绝大多数单位实现“网上办事一个口”,网上可办率达90%以上;市、县两级“一件事一次办”事项达到293项,“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全市通办”的事项分别达到57项、83项和175项。

  为了让群众获得更好的办事体验感,兰州市全力精简办事时限、群众跑动次数,市、县两级已发布的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时限压减了64829个工作日,压减率达到65.65%,平均时限5.93个工作日,平均跑动次数0.68次。对照网上政务服务办理深度具体标准,市直部门梳理发布一网通办事项776项,实现商改、税务“不来即享”等事项全程网办。建成“好差评”管理系统,开通了政务服务网、“金城办”App、窗口评价器、自助终端、二维码、短信等6类线上线下评价渠道。

  2020年,兰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得到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及办理事项清单保留事项从2019年的90项压减到目前的62项,压减幅度接近三分之一,政府投资房屋建筑项目、一般社会投资项目、小型社会投资项目、一般工业项目的审批时间均得到不同程度压减。供水、供电、燃气、热力、排水、通信等市政公用服务单位入驻到市政务服务中心,6项市政公用服务事项已录入系统正式办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