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倡导文明旅游 争做文明使者 兰州市曝光一批不文明旅游行为

 2021/02/24/ 15:20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万宏

倡导文明旅游 争做文明使者

我市曝光一批不文明旅游行为

  每日甘肃网2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2月22日,记者从兰州市文旅局了解到,2021年春节假日期间,我市旅游市场火爆,市场运行平稳有序,但仍有一部分市民和游客存在不文明行为,为此,市文旅局希望广大市民及游客引以为戒,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文明旅游,争做文明使者。

  春节期间,全市重点旅游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通过开展文明提醒、文明规劝,倡导文明旅游,人们的文明旅游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但仍有一部分市民和游客存在不文明行为。为此,市文旅部门对发现的一部分不文明旅游行为予以曝光,并希望广大市民及游客引以为戒,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讲公德,讲礼仪,文明游览,安全出行。遵守公共秩序,文明有序游览。保护文物古迹,不乱涂乱画。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大声喧哗,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长期占用公共设施,尊重服务人员劳动成果,尊重当地风俗习惯。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遵法规、守秩序、讲卫生,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争做文明旅游的实践者、传播者。

  为此,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文明表现于细节,素质体现于言行。不文明行为,是城市文明进步的最大障碍。整治不文明行为,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希望广大市民时刻把文明铭记于心,携起手来,落实在行动中,共创良好的旅游环境,展示文明兰州新形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