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防疫不放松 服务不打折 兰州市城关区强化疫情防控保障政务服务大厅运行

 2021/02/23/ 11:51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杨晟途

防疫不放松 服务不打折  城关区强化疫情防控保障政务服务大厅运行

工作人员正在对政务大厅进行消杀 杨晟途 摄

  每日甘肃网2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昨从城关区政务服务管理局获悉,为做好区政务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该局结合中心空间有限、人流量较大等实际情况,采取一系列举措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对办事群众的服务不减标准不降。

  “政务大厅是人流较大、空间有限的公共场所,建立健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机构、人员和职责等是做好防疫的保障。”城关区政务服务管理局以图表方式,在政务中心公示领导小组防疫职责,进一步明确综合协调和防控排查、应急处置、卫生保洁等四个专责组职责要求,同时补充调配成员,强化日常防疫工作。在及时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基础上,加大对各地典型案例的宣传警示,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按照防疫实际,建立政务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堡垒,守好防疫红线,遵守纪律,坚守岗位,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和舆论引导,充分发挥基层干部战斗先锋作用。

  制作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指南,张贴在进入服务中心东西两侧的电梯门口,详细标识接待流程,并附各窗口部门办事咨询电话和健康二维码,告知群众先咨询、再办理,鼓励优先选择网上办理相关业务,减少办理一般事项的群众来到现场的次数,避免人员聚集引发疫情复燃。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帮办代制度,安排各窗口工作人员每日在中心东西入口处值班,分流帮助群众答疑解惑、指示指引和简单业务办理,并严格监督办事群众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针对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年人,只要体温正常且持有效证件登记即可进入中心办事。

  做好局机关和服务中心内部疫情防控保障,制定了本单位防疫指南和应急预案流程图。对工作人员进行每日健康检测,实行局机关干部半小时轮班制,于每个工作日早上对进入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及时进行登记、安排就医排查。与此同时,中心工作人员本着“自身安全才能保障办事群众健康安全”的思想和责任意识,积极接种新冠疫苗,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星星之火”。

  在办事大厅设置留观处,一旦发现有疑似症状者,立即依法采取分检隔离、留观措施,按照要求及时向医疗机构报告和移交。通过公告栏和宣传墙面、大厅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宣传阵地,充分宣传防疫相关知识和举措,加强来往办事群众的防疫意识。政务服务中心每天在接待服务前,同时打开8台新风机确保中心空气流通,配置10台自动感应手消机,12处免洗手消液,卫生间增添洗手液,让工作人员及办事群众勤洗手。联系专业消杀团队每周五下午下班后对中心各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做到了中心消毒工作常态化,保障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