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七里河

你好,兰州市七里河区西园街道雷坛河西街社区的“李焕英”们

 2021/02/23/ 11:5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周栋楠 通讯员 彭文涛

你好,雷坛河西街社区的“李焕英”们

工作中的雷坛河西街社区“李焕英”

  春节档电影正在热映,许多观众被《你好,李焕英》中的母女情打动,戳中泪点。时光流淌,岁月匆匆,我们有时会忘记“妈妈不仅仅是妈妈,她首先是她自己”,片中的妈妈李焕英一角深入人心,在七里河区西园街道雷坛河西街社区就有这样一群“李焕英”。在社区平凡的岗位上她们是默默无闻的社区工作者,在孩子们眼中她们是最美的“李焕英”。

  沈洁:敬业的“李焕英”

  “妈妈,晚上你还回来吃饭吗?你要注意安全,妈妈最棒……”电话那边是孩子们对妈妈的期盼。沈洁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也是雷坛河西街社区的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早晨她在孩子半梦半醒之间离家,忙得没有时间陪伴两个孩子,作为社区工作人员的“主心骨”,几乎每天都是第一个到岗部署工作,带领同事们开始一天的工作。

  2月11日大年三十,本该是团圆的日子,她却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来到社区看望正在值班的工作人员,与值班人员一同巡查辖区内燃放烟花炮竹的现象。她总是冲在最前方,带领大家一直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因为工作不能时常陪伴孩子,但她的奉献与坚守,让孩子们懂得了担当的意义。

  张春兰:奉献的“李焕英”

  2月11日农历大年三十,她提出让家在外地的同事回家过年,自己主动承担起除夕夜的值班任务,上门为辖区居民送上《防疫手册》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册》。每当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她都会耐心安慰劝导,疏导负面情绪。她像一名“大家长”一样关心温暖着每一位居家观察的人,让他们能够安心的度过观察期。而作为孩子的母亲,她只能通过微信视频陪伴孩子,孩子也学会了照顾自己。除夕本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她把工作放在了首位,在家里她是贤妻良母,在社区她是居民的守护者、贴心人。

  王海鸥:战疫中的“李焕英”

  “您好,您是外地返兰人员吗?您是哪里返回的?乘坐的是什么交通工具?”王海鸥负责疫情排查信息的上报,每日上报的时间紧,任务重,还要对居民补录不完整的信息,逐个打电话进行核对,虽然今年政府号召就地过年,但是依然有部分外出人员选择返乡过节,她每天不是在盯着电脑核对数据,就是在打电话回访,像一名侦察兵,严格核对着每一条信息,用自己特殊的方式守护着居民的健康。

  作为孩子的母亲,为了能更好的投入工作,她把孩子交给父母看管。每次视频看到孩子自己做作业,自己玩,她都感到无比的愧疚。孩子安慰她说:“妈妈你不用担心我,我可以照顾好自己,妈妈加油,你是我心中的勇士……”孩子的一番话让她化愧疚为动力,努力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

  作为社区工作人员的她们或许是平凡的,但是作为一名母亲她们却是不平凡的,在平凡的岗位上,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区工作的不平凡,让孩子们学会了感恩和温暖,让孩子们懂得了担当和奉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通讯员 彭文涛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