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时代】从“一粒种”到引领书香生活
——新华书店全面转型助力书香社会建设

 2021/02/23/ 11:5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何静 严存义 吕亚龙 李欣瑶 杜雪琴

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向甘肃省“农家书屋”配送。

  多业态融合书城引领书香生活

  2020年9月28日,转型升级后的西北书城重新开业,除了整体环境、智能化建设方面的改变,书城特别设置了休闲坐椅300多个,为全民阅读提供空间。

  在这个集购书、阅读、消费为一体的多业态融合的书城中,少儿阅读区成为图书销售量的“增长点”。

  在这个区域里,舒适的环境、随处可见的阅读坐椅留住了孩子和家长。据西北书城经理宋艳丽介绍,西北书城重新开业后,客流量由以往周内平均每天2000多人,增长为4000多人;周末客流由平均每天4000人,增加到了如今的6000多人。

  西北书城开展的多元经营满足了不同群众的需求。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亚龙 摄

  西北书城的转型,也拉开全省新华社店转型升级的序幕。据张晓东介绍,今年甘肃新华书店还选取了一些店面,将进行“一店一特色”的转型改造。位于兰州市中心的张掖路新华书店,是几代兰州人共同的购书记忆,这里将被打造成为怀旧特色书店,唤醒人们共同的记忆。而兰州图书大厦,也将被打造成为一个富有现代气息的文化阅读场所。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甘肃省新华书店也将深挖历史,复原新华书店陇东分店旧址,并在哈达铺、会宁、高台等地打造一批有品位、有内涵的红色主题书店,通过书店这个载体,讲述不同时期发生在陇原大地上的故事。

  张晓东说:“今年,我们还将组织一系列建党百年的相关活动,通过党建读物集中展示、主题读物推广活动等多种方式,引领全民阅读,推进书香社会建设。”(文中图片除署名外均由甘肃省新华书店提供)

首页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