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西固区

兰州西固区22日-27日举办线下观灯活动 市民可通过健康码预约前往

 2021/02/23/ 11:5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熊园 记者 张秀芸

走,到西固看灯去

22日-27日举办线下观灯活动 市民可通过健康码预约前往

西固灯会。

健康新甘肃二维码
“西固金城灯会”微信公众号

  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传承30余年的西固灯会作为广大市民年俗活动之一筹备亮相,结合国家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今年赏灯活动特改为“线上云观灯”。为响应国家文旅部倡导,同时也为回应广大市民及网友的热切期待,西固区文旅局2月22日(正月十一)至2月27日(正月十六)举办线下观灯活动,每日20时开始,22时结束;其中2月26日(正月十五),20时开始,次日零时30分结束。通过实行人员分流、健康码预约的方式,邀请市民朋友们前往西固观灯赏灯,感受永不落幕的灯会之美。

  灯会亮点

  今年是“西固灯会”从观灯活动到夜游文旅项目的蝶变之年:从“手扎灯”蝶变成了“高科技”;从“一次性”蝶变成了“永久用”;从民俗文化活动蝶变成了文旅项目;从“政府办”蝶变成了“大家办”。

  音乐时空隧道、许愿树、网红长廊、萤火秘境、呼吸森林、互动光波鼓、3D激光秀等新型亮化装置精彩纷呈,将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光影体验。

  扫码预约

  1.进场请佩戴好口罩,并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及登记;

  2.请扫描健康新甘肃二维码,关注并发送本人健康码至“西固金城灯会”微信公众号后台,预约观灯时间;

  3.工作人员审核后回复“预约成功”信息,届时您可凭此信息按照预约时间前来观灯。

  观灯路线

  灯会主展区位于西固区公园路和金城公园内,车辆由西固东西路、福利东西路、南绕城高速路等交通主干道抵达就近指定停车点后,由公园路长业大厦什字向南,沿公园路进入金城公园,开启观灯活动;公园内观灯结束后由公园正门东侧出园返程。

  周边停车场

  1.金城中心地下停车场。

  2.袋鼠游泳馆地上停车场。

  3.银泰逸翠园西侧地上停车场。

  4.西固东西路非机动车道两侧双向停车。

  5.马耳山村路口至福源小镇路口,南山路辅路两侧双向停车。

  6.华联超市至兰炼一小什字,公园东路南侧单向停车。

  7.牌坊路桥下至兰炼一小,庄浪东路南侧单向停车。

  交警提示

  1.交警部门将根据每天的车流情况以及灯展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实时对灯会周边的公园东路、西路、南山路辅路、福利路部分路段、西固东路、西固西路进行分流管控,请前往观灯的群众服从现场民警指挥。

  2.观灯人流车流预计较大,周边道路预计从每天晚上7时—11时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建议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前往。

  交通指南

  安宁区:乘坐80路、68路在山丹街西固区政府站下车步行前往观看。

  城关区、七里河区:乘坐50路或选择2路、136路换乘43路至福利路公园路口站下车步行前往。

  西固区:乘坐19路、26路、27路、43路、50路、57路、73路等七条公交线路均可到达。

  轨道交通接驳:灯会举办期间,开通由轨道交通陈官营站开往73路公园路口站(中途不设停靠站点)临时赏灯直达车。直达车陈官营站发车时间为19时30分,末班车21时30分,73路公园路口站首班车发车时间为20时,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2时,发车间隔10分钟,票价1.00元一票制,IC卡及非现金支付方式通用。轨道交通陈官营站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2时30分。

  同时,为更好地满足赏灯市民出行需求,兰州公交将根据每日赏灯客流变化情况适度延迟末班车收车时间。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熊园 记者 张秀芸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