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新春走基层】春节我在岗 节日您舒心

 2021/02/19/ 10:0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孙建荣 袁文波 张丹 滕效宏

外卖小姐姐送单忙

  如果说过年是一种“味道”,那么,这份“年味儿”的背后还有很多人的默默付出和守护。家在河北的90后外卖小姐姐崔玥就是其中辛苦又骄傲的一员。

  2月17日,大年初六,这已经是她春节假期坚持上岗的第7天了。早上9时50分,测了体温,戴好头盔、口罩,给外卖箱消毒后,崔玥匆匆出门,骑上小摩托,从租住的房子赶到美团站点,忙碌的一天开始了。

  “叮咚,系统为您派发了新订单,请及时查看。”站点开完早会后,刚刚打开接单系统的她就接到了一个配送订单。“早上10时许,订单就开始多了起来,主要是买菜和购买年货的订单比较多,一直要忙到下午两三点。晚上就更迟一点,大家聚会点夜宵的也比较多。”崔玥说,春节假期,很多人没回家,订单没少,但外卖员少了,自己最多的一天跑了二十多单。她度过了自己人生中最忙碌的春节,也是第一次在外地过年。

  “如果可以,肯定是想回家见见老人,团聚一下,现在回不去了那就好好干活,加油赚钱也不错。整个春节期间,算上各种活动的补贴以及值班奖励能赚8000元左右吧。”崔玥笑着说,她初四晚上歇了一会,和朋友看了电影,吃了好吃的,其他时间就继续跑单,因为春节期间外卖的配送费增加,想趁这个时间多挣点钱。她说,过年外卖员少,送餐有时会延迟,但顾客都特别体谅。“经常会听到他们说‘谢谢’‘辛苦’‘注意安全’,这让我感到很温暖。”说话间,她又接到了新的订单,骑着电动车再次匆匆奔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文/图

城市环境我们在维护

  大年三十,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但在这天,53岁的张九莲和众多一线的环卫工人一样,依旧在马路上忙碌着。“大年三十晚上,我们所有的环卫工人都在加班,从晚上7时开始一直到次日凌晨,紧盯着市民祭祀活动,等待他们结束离开时,我们要赶快清理纸灰,并冲洗被熏黑的地面。”张九莲说。

  张九莲和鲁玉花主要负责南滨河中路金港城一带的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在这个岗位上,张九莲已经工作了6年,而鲁玉花干了2年多。每天当大家还在熟睡的时候,他们就已经穿着橙红色的衣服在四处忙碌。“我们一般上午9时20分就到保洁区上班了,因为这个时候相对上班高峰时段车少、人少。”张九莲说,他们是负责金港城一带保洁的中班组,每天从上午9时40分到下午3时40分,负责区域内路面的清扫和保洁,擦拭果皮箱、电线杆、灯箱,还要清扫马路两边所有树窝里的垃圾。“从七里河区黄河大桥到金港城北门,每天徒步2万步左右,用扫帚丈量着这条道路的每一寸地面。”

  “每逢节假日我们都要加班,如果值晚班,从下午6时到岗,一直忙碌到夜里12时,回家就凌晨1时左右了。”今年38岁的鲁玉花说,“每年的除夕夜,当人们在家中看春晚,零点钟声敲响的时候大家出门燃放烟花爆竹时,我在街上清扫,听着周围热闹的鞭炮声,经常想起家人和朋友,他们是不是也聚在一起看着春晚、放着鞭炮,心里特别感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文/图

首页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