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西固区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多了三个“女儿”的除夕夜

 2021/02/19/ 10:0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王思璇

多了三个“女儿”的除夕夜

  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很多人选择“就地过年”。兰州局集团公司客运值班员、吉林籍的王鹤因为家在中风险区,便选择坚守岗位。大年三十,王鹤和她情况一样的另外两名女孩聂利冰、孙佳奇来到兰州市西固区,在同事老张家里过年。虽然离乡千里,但在温馨热闹的氛围中,减少了丝丝乡愁。除夕夜,老张多了三个女儿。

  “就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我们一起过年。”刚一进门,老张的爱人就热情地招待起来,一大家子过年更显得热闹,几分钟后,王鹤、聂利冰、孙佳奇便熟稔起来,与老张的女儿谈天说地,长辈们也嘘寒问暖,询问她们东北过春节的习俗,一起包起了饺子。团圆饭后,三个女孩收到了“家人”专属的新年红包,还有新一年工作顺利的祝福。

  老张名叫张自国,是兰州局集团公司中川机场站甲班客运值班员,今年已经51岁,女儿上高二。在部队服役期间当过班长的经历让他更加注重团队建设,去年初3名大学生分配到他的班组,充实到作业一线,为了使她们快速融入集体,形成对企业的归属感、认同感,老张在严格管理之余,利用团建、谈心进行传、帮、带,帮助她们快速成长。用老张的话说,她们比自己姑娘大不了几岁,都是孩子,都有心气高、个性自我,团队意识淡薄的问题,正确引导很重要,通过集体关心、群体帮扶,使她们快速融入团队,特别在节假日,离家千里,必须让她们感到家的温暖。

  “没想到张领班邀请我们去家里过年,真的太意外了,虽然想念父母,但在这里我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今年是工作的第一个年头,我给家里寄去了年货,刚才也和家人视频聊了天。组织关心,同事关爱,在外地过年我不难过。” 聂利冰眼圈泛红地说道。得知孩子在班长家过年,聂利冰的妈妈还转发了孩子的朋友圈表示感谢。

  据了解,针对今年疫情防控要求,兰州车站干部职工纷纷选择了坚守岗位,放弃了回乡过年,单位也出台了暖心举措,组织开展对异地职工的关怀慰问。人心齐、泰山移,众志成城下,春运疫情防控与旅客运输安全得到有效保证。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王思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