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兰州新区人民检察院维护农民工权益见成效

 2021/02/10/ 11:22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 烁

  每日甘肃网2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终于可以踏踏实实过个年了。”现场的十几位农民工代表要回了拖欠的工资款,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眼看年关将至,罗某等人一批来兰州新区的农民工工资却迟迟未发,他们多次讨要未果,经兰州新区劳动监察大队报案,刘某某于2020年2月1日被刑事拘留。2020年2月4日兰州新区公安局该案向兰州新区人民检察院提请逮捕。

  兰州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晓波得知案件涉及农民工权益后,对该案进行亲自督办,虽发包人与承包人存在结算争议,但拖欠农民工工资事实清楚,为确保农民工能够按时拿到工资,检察长多次给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及其家属宣讲法律政策,犯罪嫌疑人刘某某表示愿意主动偿还拖欠农民工工资,并积极筹措资金38万余元。

  2021年2月8日,兰州新区人民检察院、兰州新区公安局在兰州新区特警大队会议室将张某某、王某某、尤某某、刘某某四个案件中拖欠的703526元工资发放给农民工。

  近年来,兰州新区人民检察院在兰州新区党工委和上级院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中心工作职能,加强与公安机关、劳动监察部门的配合协作,通过提前介入侦查、引导取证、重大案件联合挂牌督办等方式,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和效率;对于欠薪数额巨大且情节恶劣,经刑事立案追缴仍不履行支付义务的案件,依法快捕快诉,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

  在办案同时,兰州新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监督职能,打击拒不支付农民工劳动报酬的犯罪行为,注重保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推动脱贫攻坚司法保障专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 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