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榆中县

榆中警方连破多起侵财案件

 2021/02/07/ 11:4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秀芸

榆中警方连破多起侵财案件

嫌犯盗窃夏官营镇辖区950米电缆。 榆中县公安局供图

  每日甘肃网2月7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2月6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榆中县局获悉,近日,该局严打侵财犯罪,破获多起侵财案件,为辖区群众欢度春节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破获系列碰瓷流窜诈骗案

  2020年12月27日,辖区居民王某报案称:其被三名陌生男子以发生交通事故被农用车撞伤人为由,诈骗现金5124元。接报后,榆中县公安局立即抽调刑侦大队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通过分析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熟练,在榆中县城周边偏僻路段,选择农用车、三轮摩托车等无保险车辆作案。案件发生后,因案发现场周边系新开发地段,视频监控覆盖不全,未能获取有价值信息。侦查员立即调整思路,通过大量排查走访、调取就医资料及信息研判等方式,最终确定嫌疑人身份信息。并先后于1月1日在天水市一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樊某成功抓获,于2月3日在江苏省将在逃嫌疑人顾某成功抓获。经调查,该团伙在我省张掖、武威、天水、酒泉等地及青海省以同样的方式实施诈骗二十余起的犯罪事实,涉案金额6万余元。

  打掉盗窃团伙1个

  2020年11月16日,深圳前海联动云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向榆中县公安局报称:其公司投放于榆中县城关镇某两酒店停车场的十余辆共享汽车三元催化器被盗窃,损失合计6.56万元。接报后,该局抽调刑侦大队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通过现场勘查,发现两辆外地牌照的车辆多次出入案发现场。经侦查发现,该犯罪团伙作案手法熟练,以盗窃共享新能源汽车中三元催化器中贵金属为目标的流窜盗窃团伙,该团伙到我省兰州、天水后,疯狂盗窃100余辆共享汽车的三元催化器,涉案价值达50万余元。

  案情重大,榆中县公安局迅速组织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近日,在市局有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查明了4名嫌疑人的身份,随后,专案组立即赶赴四川省展开抓捕工作。2月1日专案组在四川省巴中、达州等地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魏某、宋某、张某成功抓获。

  侦破盗窃案件1起

  2021年1月27日辖区群众报案称:榆中县夏官营镇辖区950米电缆线被盗。接报后,县局抽调刑侦大队精干警力第一时间赶赴案发现场开展侦查工作。由于案发现场范围广、案发时间跨度长,并受雨雪天气等因素影响导致现场勘查条件差,给案件侦查带来很大困难。为此,办案民警决定进一步扩大勘查范围。经仔细勘查,提取了外围现场遗留的疑似物证,并立即送检。通过合成研判分析,最终获取了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驾驶的车辆和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2月2日,办案民警先后在西固区一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国某、孙某成功抓获,在安宁区一出租屋内将收赃人员田某抓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