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皋兰县

弘扬传统文化 书写时代风尚
皋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为居民送春联

 2021/02/06/ 10: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021年2月4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皋兰县文化馆志愿小分队走进石洞镇三川口社区,联合社区志愿者一起为社区居民进行了文艺节目表演和义务书写春联活动,为社区居民带去了辛丑牛年春节的美好祝福。

  本次皋兰县文化馆组织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志实践——“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内容分为两部分。一方面,充分利用文化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平台,于2020年12月份就面向社会招募书法文化志愿者10名、征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联151幅。春节临近,文化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以“我们的节日”——春节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分别从话年俗、写春联、剪窗花、送祝福四个角度阐释了春节这一中国传统节日的历史渊源和传统习俗,通过设立文化访谈栏目让群众畅谈过去和现在的巨大变化,讴歌国家安定、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美好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富裕、精神文化追求更加完美。

  另一方面,通过组织书法文化志愿者在县文化馆集中开展写春联活动。来自全县10余名志愿者为广大群众书写了春联1000多幅,面向全县6个乡镇的偏远行政村进行了赠送。组织文化馆专业教师创编了皋兰曲子戏《五中全会抒怀》、兰州鼓子《红旗引领新时代》等文艺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和政策宣传。同时,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成效,文化馆还联合县政协与石洞镇三川口社区、黑石镇白崖村委会共同开展文化下乡活动,为当地群众进行现场书写春联、送上祝福礼包。(孙伶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