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七里河

兰州七里河:三百警力全天候上路巡查保春运

 2021/02/05/ 10:0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崔亚明

  兰州市交警支队、七里河交警大队联合督查组工作人员通过监测系统对兰州交通运输集团客运八公司运营客车进行运行实况检查。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摄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甘A·615**车辆,请注意路面积雪,稳驾慢行!”

  2月2日上午,兰州市客运集团第八客运公司GPS监测中心的监测员王克盛通过客运车辆监测系统发现康乐县部分路段有积雪,他随即打开车辆监测通话系统,提醒正行驶在该路段的车辆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

  兰州市交警支队、七里河交警大队联合督查组工作人员同时通过监测系统对该公司当天上午运营的所有客车进行了突击检查:车辆载客,没问题;驾驶员状态,没问题;乘客安全带使用,没问题……

  一年一度的春运开始,七里河交管部门全体动员、全力保障春运。

  “我们辖区商圈密集、城市主干道相对较窄,高速、市区道路连接,交通疏堵任务重、保畅难度大。”七里河交警大队队长苏卫东一边继续细化辖区春运管理方案,一边进一步优化警力配置——

  一中队重点警力投放到五星坪铁道口沿线;二中队重点警力投放到西站及兰州中心周边;三中队重点警力投放到糖酒市场周边……

  兰州市交警支队、七里河交警大队联合督查组工作人员在兰州汽车西站检查安全台账。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摄

  “这些区域人流、车流大,即使发生车辆刮擦等一些小事故,如果不及时处理疏导,就会导致交通严重堵塞。”苏卫东说,为了预防春运期间重点区域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面积拥堵,七里河交警大队坚持警力下沉,最大限度把警力投放到路面,提高见警率、管控率;同时,对事故多发点段实行24小时屯警路面制度。

  “七里河交警大队每天动员300多警力全天候上路巡查,这意味着我们九成的警力每天都在路面巡查。”苏卫东说。

  提到春运保障,让七里河交警大队二中队队长乔占江最头疼就是辖区内商圈周边的交通疏导。

  2月2日中午,敦煌路交通出现拥堵现象,乔占江和两名队员紧急前往增援。敦煌路周边大型商业综合体、大型居民小区集中,人车争道现象尤为突出。

  “你可能无法想象,在敦煌路南段不到100米的路段上,我们每天有6名民警在组织疏导交通。”乔占江说,“车多人多,为确保道路畅通,我们只能加大警力、及时疏导。”

  道路保畅一刻不能放松,上路车辆查隐患保安全更容不得半点疏漏。

  “防滑链、安全锤、三角木齐备!”2日上午,兰州市交警支队、七里河交警大队联合督查组工作人员突然出现在兰州汽车西站,随机登上一辆即将发往盐锅峡的客运车,详细查看车辆证照、安全设备是否齐备。乔占江说,“安全无小事,今年春运启动以来,这种突击式检查我们每天都在进行。”

  突击检查的同时,七里河交管部门还主动出击,在重点路段设立检查站点,排查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的多了,私家车超载现象较为突出。”苏卫东说,为了杜绝隐患,我们在兰临高速和市区道路结合段,设立了检查站,对重点车辆展开24小时巡查、排查,“这个检查站还承担着疫情防控任务,任务重压力大,考验着每一名民警的身心素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