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市酒泉路街道张家园社区:老旧小区开春要通天然气了

 2021/02/05/ 10:0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艾萍 实习生 陆彬荣

酒泉路街道张家园社区:

老旧小区 开春要通天然气了

工作人员在燃气公司办理相关手续。

  近日,城关区酒泉路街道杨家园社区“两委”换届后,“开门第一件事”就是解决民主西路426—432号的老旧小区新年开春后就能通上天然气的“民生事”,结束10多年来小区居民扛着液化气罐生活的日子。

  “90后”年轻干部上任即开考

  民主西路426—432号小区属于典型城中区老旧楼院,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有4个单元,60户居民,因各种原因迄今为止该楼没有接上天然气,居民生活不便。

  不久前,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张家园社区党委换届刚完成,党委班子成员5人中有3人为“90后”的年轻社区干部。“上任即开考、选好就奔跑,”张家园社区党委书记秦璟也是社区年轻干部之一,最近,由秦璟带领的党委班子组成员深入走访了解民主西路426—432号小区居民的“烦心事”,力争把解决居民的难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新春开门解决的“第一件事”。

  新年新开头。秦璟说:“我要把‘开门第一件事’解决了,当做来年的新年礼物送给辖区的居民朋友们,同时也是让居民群众认可我们这群年轻的‘90后’社区干部,赢得他们的信任与肯定。”

  社区的年轻干部通过深入走访,了解到民主西路426—432号小区的产权单位共有5家,因所属单位均已破产无法提供建筑蓝图,因此燃气公司无法审批安装,10多年来大家都过着扛液化气罐的日子。2020年起,燃气公司降低了审批政策,畅通了安装渠道,但是受疫情影响,加之该楼的出租户、老年人居多,认为安装费用过高、需求不大,安装事宜也就此搁置了下来。

  2021年开春完成小区天然气改造

  “我们走访了60户居民、10余家商铺,反复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对前期不同意安装的2户住户前后3次前往家中耐心细致地做工作……”秦璟告诉记者,靠着“磨破嘴、跑断腿”的意志,最终60户居民及所有商铺均同意安装。

  “90后”社区副主任郑云为小区手绘建筑图纸并递交审批材料至燃气公司,与此同时,秦璟第一时间对接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按照最新政策最大限度地减少公共部分的安装费用,并与公司共驻共建全力做好住户及商铺安装前的准备工作,承诺在2021年开春回暖达到施工条件之后第一时间完成小区天然气的改造,让百姓不再为生活所需担忧。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艾萍 实习生 陆彬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