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市靖远路街道:用实际行动温暖民心

 2021/02/05/ 09:5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冯宝强

靖远路街道:

用实际行动温暖民心

关爱特殊群体是街道聚焦的工作重点。

  一次新的交接,一件暖心实事。眼下,走进靖远路街道,你会看到辖区人居环境提升了,特殊群体的困难得到了救助,小区的文体设施增加了,暖气不热等烦心事也得到了有效解决……这是近期靖远路街道各社区新一届党组织班子成员重点聚焦社区居民最急迫、最关心的实际问题,撸起袖子,努力办好“开门第一件事”的成果。

  九州大道社区、金城关社区:加大救助力度 关爱特殊群体

  1月22日上午,金城关社区携手乐天公益组织来到辖区居民小苏家中慰问。8岁的小苏听力一级残疾,至今仍在读学前班,母亲全职照顾她的日常起居,哥哥读小学五年级,父亲在牛肉面馆打工,供养一家人的生活。面对小苏家中的困难,金城关社区将小苏列入辖区公益组织定期帮扶对象,解决生活困难,并由社区爱心帮扶队伍帮助接送小苏的上下学及辅导功课,减轻其家庭生活负担。另外帮助其父亲学习新技能,增加家庭收入,完成自我帮扶。

  家住新九州花园的马女士说,因残疾证已经到期,无法亲自前去办理手续,社区了解家里的情况后,专门申请上门评残鉴定,为马女士更换了三代残疾证。

  据了解,金城关、九州大道社区聚焦特殊群体,加大力度提升帮扶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确保每个困难特殊家庭得到切实所需的帮助。

  西李家湾社区:助推社戒社康人员回归社会

  “政府的政策真是好,没有放弃我们这些特殊人群,让我们也能有机会学习技能回报家庭和社会。”居住在西李家湾社区的居民马先生说,他今年50岁了,是辖区社康3年以上人员,因长期患有肺气肿,家有老母妻儿,生活负担较重。社区了解他的情况后,专门帮助他参加安保技能培训。

  西李家湾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文娟告诉记者,社区社戒社康人员152人,占全街比例较大,大部分拆迁在外,居无定所,帮教措施落实难度较大,这些人普遍学历低、无技能,就业难。社区依托市级充分就业社区平台,将社戒社康人员纳入年度就业工作计划,积极对接上级就业部门,梳理就业创业政策、培训指导、用工需求等信息,开展就业服务等工作,帮助他们学技术、找工作、立足社会。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冯宝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