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红古区

兰州红古区“五送服务”进企业 鼓励务工人员就地过年

 2021/02/03/ 11:0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丁文 童云鹏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红古区“五送服务”进企业

鼓励务工人员就地过年

  每日甘肃网2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老婆,今年过年不回来了,我留在工地值班。家里你就操心好,单位错峰放假,过完年暖和一点我就回去看你们!”2月1日,正在微信视频的河北籍务工人员王强,手里提着春节“大礼包”,边走边打着电话。“政府对我们企业太好了,红古区人社局的工作人员又给我们单位送来了‘以工代训’补贴。我计划马上发到职工手里,特别是留在单位过年的外地职工,好让他们安心过年。最近,我们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免费为留在单位过年的外地职工提供了住宿、伙食、年夜饭,发放春节加班费、生活补助费、持续服务奖等。同时,我们还会合理安排生产、错峰放假或调休,保障好就地过年务工人员的工资、休假等合法权益,让他们真正留得下、过好年。”方大碳素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红古区人社局积极落实各项稳岗留工政策,组织安排区就业服务中心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五送服务进企业”活动,确保务工人员健康安全、企业生产有序、就业总体稳定。送政策进企业,抽调业务骨干走访宣传创业担保贷款及更多就业方面的优惠政策。送补贴进企业,为各企业发放技能提升“以工代训”补贴,并监督发放到每一名职工手里。送文化进企业,联合区文旅局,借助“文化下乡”活动,把质量高、效果好的文艺表演送进企业。送春联进企业,邀请资深书法家进企业,为企业职工现场书写春联。送服务进企业,了解用工需求,结合“春风行动”等活动,为辖区企业稳岗扩岗做好服务。

  截至目前,活动已向辖区108家企业发放“以工代训”补贴916.56万元、春联528副、春节大礼包600套、收集企业各类用工信息120条。红古区就业局负责人说,近期将为有需要的求职者提供“131”就业服务,即1次职业指导、3个合适的岗位信息、1个培训项目推介。举办多频次、分行业、分工种的专场招聘,力争以真情服务,更好地满足就地过年劳动者的需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丁文 童云鹏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