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新春走基层】直击春运第一天 兰州车站始发列车车票充足

 2021/01/29/ 15:4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王思璇 赵鑫远

直击春运第一天

兰州车站始发列车车票充足

全国多地返乡机票价格下降 

“就地过年”倡议催热“酒店度假”

  1月28日,2021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从出行市场来看,兰州始发往各地列车车票充足,全国多地返乡机票价格呈下降趋势,在“就地过年”倡议下,城市度假酒店、租车市场受本地游客青睐。

  铁路方面,据兰州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首日,兰州车站管内各站共发送旅客4万人次左右。兰州火车站始发列车截至1月29日余票信息显示:目前北京、上海、深圳西、杭州、成都、泰州、宁波、温州、广州、青岛、嘉峪关、乌鲁木齐方向硬卧票额充足、硬座票额较多;厦门、长庆桥方向硬卧票额发售完毕、硬座票额较多。

  民航方面,携程数据显示,在2021年春运热门航线中,广州-成都、上海-成都、北京-成都、深圳-成都、杭州-成都、深圳-西安、广州-重庆、上海-重庆、上海-昆明、杭州-昆明位列前十。此外,全国多地返乡机票价格呈下降趋势。以兰州出发为例,春运期间,兰州-上海最低票价低至88元,兰州-北京低至130元,兰州-广州低至129元,兰州-重庆低至187元,兰州-西安低至178元。此外,北京-重庆、上海-广州机票价格降幅超过60%。

旅客进入车站候车前,必须经过登记、测温、安检等“关口”。

  酒店方面,在“就地过年”倡议下,今年春节消费者“酒店度假”趋势明显,城市度假酒店、近郊度假酒店更受消费者青睐,全国多地一房难求。来自携程最新数据显示,上海、北京、三亚、广州、深圳、杭州、南京、苏州、重庆、大理为酒店订单量前十城市。上海、北京、深圳、苏州、大理位列酒店订单增幅前五。1月28日,记者从各大网络平台查询发现,兰州本地许多酒店也推出优惠价格吸引住客,华联宾馆等四星酒店豪华标间只需要170元左右,小标则低至130多元。

  从租车市场来看,携程租车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本地用车需求呈上涨趋势,本地流量占比从疫情前的20%上涨至45%。春节期间,最受欢迎的车型集中在经济型和SUV,预定占比是全部车型的7成左右。以兰州的租车市场为例,春运期间,经济型自动挡轿车租金每天多为四五十元,SUV价格略高,每天80至100元不等,7座商务车接近200元每天。不过,各网络租车平台推出的补贴优惠力度也相当给力,如携程租车平台针对本地出行场景发起“安心出行过好年”超值租车优惠活动,防疫期间租车最高享6折优惠,以及一系列防疫安心行服务保障,包括中高风险地区逾期还车免收费、医护人员免费用车、无接触取还车、免费取消等安心租车权益,算下来价格非常实惠。

  文/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王思璇

  图/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赵鑫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