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节日用品应有尽有 现场顾客络绎不绝 兰州年货市场提前升温

 2021/01/21/ 11:5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曾梧桐

节日用品应有尽有 现场顾客络绎不绝

年货市场提前升温

选购年货的市民络绎不绝

  每日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春联、“福”字、窗花、灯笼、中国结等春节用品应有尽有,现场顾客络绎不绝,喜庆的“中国红”让商铺充满了生气……这是1月18日到19日,记者在小西湖温州商贸城和兰州剧院货品交易市场看到的场景。随着春节临近,很多市民开始选购春节用品及食材,年货市场提前升温。

  “中国红”让市场充满年味

  18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温州商贸城A1区看到,被“中国红”点缀得格外喜庆的春节用品摊位格外引人注目。摊位上悬挂着各式各样的红色灯笼、中国结,还有春联、“福”字、窗花、代表“年年有余”的鱼型挂件等。

  “老板,这春联多少钱?”一对老夫妇仔细挑选着,最后被一幅红底金黄色的印刷春联所吸引。经过一番讨价还价,老人花5.5元买到了中意的春联。

  “这个多少钱?”一位顾客指着一个中国结询问。正在忙碌的商户介绍说,中国结分大、中、小款,有的带灯,有的不带灯,价格各不相同,有55元的,还有60元到80元的。

  记者看到,一些顾客在选购了春联后,又买了带有剪纸图案的“福”字,还有人对各式各样的灯笼比较感兴趣,向摊主咨询着。

  几位摊主告诉记者,为了满足市民需求,近期他们配备了一些新品。最近几天,前来选购的顾客逐渐增多。一些市民之所以提前采购,主要是考虑到春节跟前年货用品可能会涨价,现在选购价格比较优惠,选择的空间也比较大。

  市民提前采购糖果干果

  在温州商贸城B2区、B3区,记者看到,经营糖果、干果的摊位货品丰富,可以满足顾客的各种需求。在B2区一糖果摊位前,围了好多市民,他们有的询问价格,有的拿起糖果仔细挑选。

  “水果类的都是一个价,随便选随便装。”一位糖果摊女摊主向顾客介绍。两位顾客仔细挑选后,将选中的糖果装入了摊主提供的包装袋里。据该摊主介绍,春节快到了,最近几天前来采购糖果的市民络绎不绝,生意比较好。

  在干果区记者看到,葡萄干、巴旦木、开心果、腰果和各类瓜子应有尽有,前来选购的顾客一拨又一拨。几位摊主说:“这些货品都是近几天调过来的,色泽、口感、质量都没的说。我们供应的干货有数十种,货源充足。”

  在兰州剧院的商品交易会干果销售区域,从早上开张到下午闭市,前来选购各类货品的市民从未中断。据几位摊主讲,年关到了,交易会也快结束了,他们销售的干果价格比一般市场略低一些,巴旦木、开心果、腰果每斤在40元左右,比较实惠,前来选购的顾客不在少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曾梧桐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