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石化:“新中国石油化工的摇篮”

 2021/01/20/ 10:3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沈丽莉 洪文泉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月1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 洪文泉)“兰州石化的奋斗史,是一幅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1月19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全媒体采访组走进兰州石化公司,在该公司的石油精神教育基地中,讲解员赵鹏向记者娓娓道来。

中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大场景.jpg

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千万吨级炼油基地。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刘延治 摄

  从1952年筹建开始,兰州石化就把为国创造、为国分忧、为国奉献当作一种责任、一项使命来对待,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创造了巨大的物质和精神财富。1958年炼“争气油”向新中国成立9周年献礼,1960年出“第一胶”结束了我国不能生产通用型橡胶的历史,实现由“粮煤化工”向“石油化工”的重大转变,累计创出近百项国内第一,向国家上缴税费1300余亿元,“共和国长子”实至名归,“新中国石油化工的摇篮”的美誉当之无愧。

微信图片_20210119200802.jpg

  兰州石化公司石油精神教育基地中的沙盘展示了企业全貌。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郁婕 摄

  “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司党委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企业永葆初心、接续奋斗的‘根’与‘魂’。”兰州石化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汝新介绍,2020年,面对疫情影响和油价波动,公司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员工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提质增效攻坚战和效益实现保卫战,深入调结构、促转型,提质量、抓管理,降成本、增效益,全年加工原油911.3万吨,生产乙烯69.7万吨,实现营业收入451亿元、税费135亿元,全面完成了中国石油集团公司下达的任务指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