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榆中县

榆中县将在多个方面实现突破 力争到十四五末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00亿元至400亿元

 2021/01/19/ 09:20 来源:兰州晚报 通讯员 俞炫宣 记者 李莉

榆中县将在多个方面实现突破

力争到十四五末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00亿元至400亿元

远景发展效果图

  每日甘肃网1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18日,记者从榆中县了解到,“十四五”时期该县将坚持“8个突破”,力争到“十四五”末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00亿元至400亿元。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经济质量、产业竞争力和创新发展能力不断提升。

  “十四五”时期,榆中县将坚持拓展空间,在构建新的增长极上实现新突破;坚持创新引领,在做大数字经济上实现新突破;坚持农业优先,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实现新突破;坚持转型升级,在构建现代工业体系上实现新突破;坚持多元融合,在力促三产繁荣上实现新突破;坚持统筹协调,在城乡融合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坚持绿色崛起,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坚持共建共享,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实现新突破。力争到“十四五”末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00亿元至400亿元,年均增长12%至18%; 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年均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5%;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年均增长8.5%、8%。经过5年的努力,把榆中建设成为西部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区、富有西北特色的全域旅游示范区、西部先进的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区、西部乡村振兴战略践行先进区、西部数字经济建设示范区。

  通讯员 俞炫宣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