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红古区

男子失足坠入河中 兰州红古交警集多方力量救援

 2021/01/18/ 10:4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秀芸

男子失足坠入河中 红古交警集多方力量救援

  每日甘肃网1月16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1月14日晚,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红古大队民警在辖区窑街开展夜间秩序整治统一行动,21时30分许,一位群众向执勤民警求救,称有人失足掉进河里了。

  接到求救后,执勤民警魏腾赶到河边时发现,一名男子头部以下全部浸入水中,双手攀扶着一块浮冰,浮冰又卡在一大块冰面中,情况十分危险。魏腾见状,一边向值班领导汇报并拨打110和120,一边和执勤警员展开施救。当魏腾带领两名辅警接近落水男子时,发现河边的浮冰很薄,有可能会导致施救人员也落水。由于天气寒冷,落水男子被冰冷的河水长时间浸泡,求救声越来越弱。民警随即大声喊话,鼓励落水男子不要松手,其他民警在群众帮助下找来绳、铁钩、梯子等施救工具,并将绳子甩至落水男子面前,让男子一只手紧抓绳子并缠绕于手腕上。随后,民警与现场群众慢慢拉绳,将落水男子拽到岸边。随后,110、120赶到,将男子紧急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