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帮着办】兰州城关区一小区居民家长期溢脏水 10余天之内竟发生4次 杂物扔进下水道,谁干的?

 2021/01/15/ 10:5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张继培 实习生陆彬荣

一小区居民家长期溢脏水 10余天之内竟发生4次

杂物扔进下水道,谁干的?

  1月12日,家住城关区和平路87号城关区委家属院的市民马女士,向掌上兰州·兰州晨报热线96555反映,她家楼上经常有行为失当的人,将毛巾、袜子等杂物扔进下水道,致她家下水道堵塞,下水道内秽物从卫生间溢出,恶心极了。这种事近十多天之内已经发生4次,让她苦恼不已。她向小区业委会反映后,业委会表示,除了她家安装控制楼上用水的阀门,以倒逼楼上居民不敢胡作非为外,别无他法。

  记者来到马女士家采访时,看见楼道里贴着一封马女士向楼上居民的“求情信”。马女士说,她从2013年结婚入住该小区,每年面临下水管道至少堵塞两次的问题,每次都得请师傅疏通下水道。7年来,疏通管道的师傅从她家低于卫生间地面高度的下水道主管里,掏出过毛巾、内裤、袜子、卫生巾等杂物。去年12月31日晚,今年1月1日白天、1月10日下午、1月11日上午均被堵塞,秽物从下水口溢出。7年来每年掏下水道的费用均由她承担,从未向邻居收取分文,但是溢出污物问题越来越频繁,已经影响到她的正常生活。由于小区没有物业,她跟小区自管委员会沟通,希望将近10余天来疏通下水道的费用500元与楼上居民分摊,但没有一户愿意。

  小区自管会一负责人称,马女士反映该问题后,小区将楼下化粪池下水道都疏通了一遍,但马女士家仍然发生溢出污水问题。

  经排查,楼里下水道被堵位置位于3楼和4楼之间。4至8楼住户都涉嫌往下水道乱扔杂物。小区自管会已建议马女士在自己上水管上安装控制楼上用水的阀门,以倒逼楼上住户自尊自爱,不往下水道扔毛巾等堵塞下水道的杂物,或者由马女士在自家下水管中间位置安装十字形的杂物钢丝阻断网。否则,谁也没办法制止这种失德行为。

  帮办首席记者 张继培 实习生 陆彬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