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榆中县

榆中县全面完成“十三五”各项指标

 2021/01/14/ 14:1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蒋文艳 通讯员俞炫萱

榆中县全面完成“十三五”各项指标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蒋文艳 通讯员俞炫萱)“十三五”时期,榆中紧紧围绕确定的发展战略,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扣主题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约束性指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

  2020年底,榆中县预计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将达到169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达到149亿元,分别是“十二五”末的1.92倍、1.64倍和1.62倍。“十三五”末,地区生产总值在全省67个县中排名首位,居民存、贷款余额居全省前列,被评为“2020中国乡村振兴百佳示范县”。

  实施市民公园、文成广场、客运中心等一批重点工程,完成政府家属院等7个棚改项目,建成阡陌院一期、亨威万象公馆等46个住宅小区,新建市政道路71.33公里,县城建成区面积由5平方公里扩展到16平方公里,城镇化率由42%提高到50%。

  与此同时,榆中县全力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累计解决25.8万人饮水不稳定问题。总投资8.27亿元的引洮供水一期配套工程正式通水,北山地区4.5万人喝上自来水,实现城乡供水全覆盖。让广大居民用上天然气,完成天然气进县城工程,初步形成覆盖县城的供气网络,在远郊县区中首家建成天然气供气项目并投入使用,榆中正式步入“天然气时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