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2021年兰州市为民办好这10件实事

 2021/01/13/ 14:4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王思璇

2021年兰州市为民办好这10件实事

  1月12日,记者从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获悉,2021年兰州市将继续为民办好10件实事,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

  实施扩大教育资源项目。

  新建、改扩建学校10所,新增学位1.3万个。

  实施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工程。

  面向企业职工、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毕业年度高中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特殊人群等开展技能提升、创业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等,共7万人次。

  实施提升城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项目。

  在市二院建设新冠病毒城市检测基地;在市疾控中心建设公共检测实验室,配备移动方舱实验室。

  实施小游园新建改建项目。

  新建改建小游园20个。

  实施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特困救助供养对象和老年人惠民保障工程。

  提高6.5万人城乡低保、5000人特困救助供养对象基本生活保障标准;为全市60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购买一份意外伤害保险给予补贴。

  实施特殊家庭、残疾儿童、妇女“两癌”和在保职工惠民保障工程。

  为3300名在册失独家庭成员购买综合保险;为600名以上0至17岁视力、听力、脑瘫、智力、肢体和孤独症少年儿童提供康复训练、手术及适配辅助器具;为5000名城镇低保、特困供养妇女和未参加“两癌”检查农村妇女进行免费检查;为1000名在职参保职工进行健康体检。

  实施保障性住房项目。

  开工新建保障性住房5000套(户)。

  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梯和智慧安防设施改造项目。

  开工改造老旧小区300个;老旧小区加装电梯300部;建设智慧安防小区300个。

  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放映公益电影1100场;开展《金城讲堂》、全民阅读等活动100场次;在黄河风情线核心段开展常态化音乐展演;在兰州音乐厅、10家精品小剧场、100家艺术培训机构举办文艺演出活动1000场。

  实施便民公共服务工程。

  提升改造精致公交候车厅10座;在黄河两岸建设全民健身广场5个;新增公共停车泊位3000个,完善智慧停车管理服务系统,完成72条道路5055个泊位智慧停车改造。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王思璇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