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公交车一班一消杀 出租车一乘一消毒 兰州新区多路径强化交通检疫防控

 2021/01/13/ 14:4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周靖博

公交车一班一消杀 出租车一乘一消毒

兰州新区多路径强化交通检疫防控

  每日甘肃网1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12日,记者从兰州新区了解到,新区交通检疫组根据最新疫情防控部署,在新区全面开展交通检疫防控工作。

  目前,新区各交通检疫点人员、检测设备配备齐全,交通检疫防控工作正常开展。同时,各客运企业按照要求对运输工具进行严格消杀。公交企业在公交首末站安排专人,遵循“一班次一消杀”的原则,对公交车辆进行消毒、通风处理;出租车配备消毒液和消毒工具,按照“一乘一消毒”的要求,对车辆进行区域消毒;民航大巴在车内最后一排设置车辆隔离区域,以便在运输途中对突然出现发热或其他症状的乘客进行紧急隔离。

  同时,工作组对新区物流园区、冷链物流、跨境电商企业以及邮政、快递企业检疫防控工作进行全覆盖排查,督促指导物流企业严格物流运输管控,做好运输装备、货品以及装卸搬运人员的检测消杀和信息登记工作;督促中国邮政中川分拣中心及时对邮件进行检测消杀,特别是对境外、省外中高风险地区的邮件实行分区存放、严格管控。

  此外,新区城乡建设和交通管理局联合新区公安局、机场公安局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在中川机场、火车站、居民小区等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加大巡查频次和巡查力度,严厉打击“黑车”组织者和拉客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