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市城关区今年就业援助月“6大行动”启动

 2021/01/12/ 10:2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张继培

兰州市城关区今年就业援助月“6大行动”启动

  每日甘肃网1月12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张继培)记者1月11日从兰州市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该区2021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于1月11日正式启动,持续到31日,活动将通过“6大行动”,集中帮扶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劳动者就业创业,促进一批农村劳动者实现转移就业,帮扶一批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鼓励一批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服务一批企业满足用工需求。

  走访摸底行动。由全区26个街道172个社区210名社区就业专干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员、用工企业等服务对象上门走访,摸清人员底数和具体情况,就业、用工、培训等需求,进行实名登记,纳入就业信息监测体系,对重点援助对象至少回访一次。

  岗位援助行动。由城关区就业服务中心联合58同城线上线下相结合,提供适合“4050”大龄失业人员、残疾人等援助对象的岗位,于1月11日至31日在城关区人力资源市场和辖区街道开展就业援助月系列线上招聘会,为用工单位和就业困难人员搭建双选平台。通过58同城、中国兰州人力资源产业园官网、社区公示栏等,同步发布80家用工企业招聘信息,有效帮助援助对象就近就地就业。

  精准帮扶行动。由城关区就业服务中心与辖区就业困难家庭结成“一对一”“多对一”帮扶,根据就业困难家庭实际,针对性提供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职业介绍、职业指导、职业培训、创业扶持等就业帮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促进其及早就业。为符合条件的3281名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1000余万元,做到援助对象就业政策全覆盖。

  技能培训行动。为每一位有培训意愿的援助对象提供中式烹调师、美容师、牛肉拉面、电工、钳工、保健按摩、月嫂、养老护理、创业培训等20多个具有良好就业市场潜质的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

  关爱农民工行动。依托兰州雁滩劳务市场(城关区农民工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向农民工大力宣传就业创业相关政策;联合区劳动监察大队,进企业入工地与农民工贴心交流,开展慰问活动,宣传落实惠民政策;对外来务工人员进行跟踪服务,提供政策咨询、劳动维权等免费服务。

  扶持创业行动。持续推动双创工作,积极发挥城关区全省双创示范区领头作用,为符合条件的自主创业人员发放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性贴息贷款,全力帮助有意创业的援助对象破解资金难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